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参访“隐形冠军”飞贷金融科技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参访“隐形冠军”飞贷金融科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了飞贷金融科技,实地了解了世界金融科技头部企业的发展脉络。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了飞贷金融科技,实地了解了世界金融科技头部企业的发展脉络。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旭晖就行业竞争对手、甄别虚假信息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此次媒体代表团包括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土耳其光明日报等四十余家世界主流媒体。他们在四天的时间内参访腾讯、平安、飞贷金融科技、大疆创新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了解他们的发展历程。并以此为窗口,集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首先,飞贷金融科技总裁曾旭辉带着世界知名媒体采访团参观了公司,他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变革、战略转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他说:“飞贷金融科技是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支持金融机构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上线2年多时间来,飞贷APP注册用户1000万,共发放资金300亿人民币,推动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级难题。

曾旭辉表示,飞贷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共有四大创新点,分别是通过先进的移动信贷产品设计理念将信贷线上完成率提升至90%;通过“慧眼”智能大数据平台大幅提高机构运营效率;通过“天网”风控系统优化风控体系;通过“神算”移动科技平台提升平台数据处理能力。

在问答环节,曾旭辉详细解答了记者团所提出的问题。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角谷志保美对如何甄别虚假信息非常感兴趣。对此,曾旭晖表示,飞贷风控体系会对信息进行处理,除了客户自己输入的信息,飞贷还会根据客户授权,从其授权的合法渠道获得相关信息,交叉验证,以此判断个人是否提供虚假信息。

土耳其光明日报记者Levent ulucer问及目前市场中飞贷是否有直接竞争对手。曾旭晖表示,跟飞贷处在同一细分领域的产品基本没有。中国移动互联网信贷产品很多,如蚂蚁金服等,大家都在做移动信贷。各个企业的产品针对的细分领域不尽相同。“像我们这样把整体技术输送给金融机构的很少。”

在回答印度时报记者Dasgupta Saibal Kumar有关飞贷与P2P的关系时,曾旭晖明确强调,飞贷不是P2P公司,并没有向民间集资。

针对中国内地市场P2P爆雷事件频发的情况,曾旭晖在回应朝日电视台记者的提问时表示,P2P投资者应当具备投资风险意识,通过正当渠道维权,内地政府部门很重视他们的诉求。“P2P爆雷现象的产生是多种原因叠加”曾旭晖认为,好的公司要遵守金融基本规则,没有按照金融规则运作的公司迟早要爆雷。不过,此次爆雷潮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内地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飞贷金融科技凭借其出众的商业模式与强大的研发能力,已入选沃顿商学院教学案例,并在15个金融领域案例中占据两席。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飞贷金融科技正在被更多国际权威所熟知和肯定。而作为中国金融科技代表、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之一,飞贷金融科技正通过持续钻研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履行着打造世界级深圳创新形象的使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