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7日,A股早盘因外围美股的暴涨而跳空高开,随后市场持续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沪指最低探至2517.57点逼近2500点关口,而创业板指最低1204点,也是逼近1200点关口,续创五年新低。

10月17日,A股早盘因外围美股的暴涨而跳空高开,随后市场持续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沪指最低探至2517.57点逼近2500点关口,而创业板指最低1204点,也是逼近1200点关口,续创五年新低。两市均已进入重要历史支撑密集区域,超跌之后国产软件板块领涨,股指午后探底后反弹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深成指报7563.21点,涨0.91%;创指报1231.86点,涨1.25%。两市合计成交25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国产软件板块领涨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芯片概念涨幅居前。其中国产软件概念昨天午后强势拉升,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四方精创涨停,华宇软件涨逾9%,浪潮软件、石基信息、卫士通涨逾7%。芯片概念盘中触底回升,多只个股拉升涨停。截至收盘,英唐智控、盈方微、聚灿光电、富满电子、润欣科技涨停,国科微涨逾7%。

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尾气治理、草甘膦以及自由贸易港概念领跌。

市场全面企稳尚需时日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过去四个交易日内,两融资金出逃超过400亿元。A股昨日反弹,但市场成交低迷,融资盘出逃的局面没有改观,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A股底部特征越发明显,调整空间正在收窄,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再度得以凸显。”一位深圳私募人士认为,A股当前跌出了新低,全面企稳尚需时日。

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17日股指虽出现“单针”探底,但市场持续拉升意愿并不强烈,板块间并未出现轮番拉升走势,资金无跑步进场态势,当前市场仍较弱,短线操作应快进快出,设好止盈止损位,不可恋战。目前股指具备小幅反弹的技术条件,但发动大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

海通证券认为,A股与美股目前最大的差异是两者的估值处在不同的水平,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中期而言,美股转熊对A股未必是坏事。因为如果美股由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会上升。(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