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中弘股份退市恐成定局

中弘股份退市恐成定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濒临退市的中弘股份17日尾盘跳水,收盘被封死跌停,报收于0.82元。至此,公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18日股票涨停,股价也不足1元。

濒临退市的中弘股份17日尾盘跳水,收盘被封死跌停,报收于0.82元。至此,公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即使18日股票涨停,股价也不足1元。根据深交所规定,退市已基本成定局,公司也将成为两市首只因跌破面值即1元的退市股。退市前夕,董事长王继红及总经理张继伟双双宣布辞职,更令公司雪上加霜。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弘股份退市基本成定局,投资者对于绩差低价股应保持谨慎。

尾盘跳水跌停

17日早盘,中弘股份一度上涨4%,然而午后临近两点半,该股突然出现跳水,并被打至跌停板,虽然一度打开跌停板,但收盘仍被封死跌停板,最终收报0.82元。公司全天成交4.86亿元,换手率6.54%。

盘后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席位均为营业席位,多家游资被埋。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分别买入795万元、664万元。

自9月13日起,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即1元)就会被终止上市。

此前,中弘股份与加多宝一度传出将合作,从而为上一次的退市危机赢得了喘息机会:在股价连续低于1元的第16个交易日,该股迎来涨停,股价终于站上1元。然而,这次中弘股份似乎没能等来“白马骑士”。

近期,公司与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委托宿州国厚对公司实施托管经营,中泰创展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委托期限为36个月。

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将作为召集人主持召开11月16日债权人大会,审议组建中弘股份债权人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商讨解决中弘股份逾期债务问题。

今年8月,随着公司债务违约事件持续发酵,安徽证监局下达了立案调查的通知,称公司的报告披露涉嫌虚假记载。

数据显示,公司逾期债务规模庞大。截至10月8日,中弘股份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5.87亿元,此后逾期本息也仍在增加。10月13日、10月14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3053.24万元。

公司退市恐成定局

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应当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中弘股份将从10月19日起开始停牌,等待深交所的最后裁定。从目前看,公司退市恐怕已成定局。

截至二季度末,中弘股份股东总户数为24.66万户。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51只基金产品持有中弘股份,不过目前估计大多数机构已出局。

投资者不要火中取栗

对于中弘股份的退市危机,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总经理金少华表示,如果完全按照规定,中弘股份退市既成定局。不过,作为A股史上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监管层可能会较为谨慎,所以公司的最终命运还不能完全确定。按照此前经验来看,大多A股退市后转入新三板继续挂牌,市值明显降低。中弘股份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不要火中取栗。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A股历史上退市股票数量有113只,但没有一只股票是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而退市,中弘股份也给其他公司敲响了警钟。

根据统计,截至17日收盘,两市低于2元的A股共有56家,其中ST锐电、*ST凯迪、*ST华信股价分别为1.04元、1.07元和1.11元,这些公司离跌破1元面值也已不远,其风险不言而喻。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随着退市制度的推进,越来越多绩差股不断下跌逼近面值,其退市风险加剧,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相关公司,以免踩雷。(记者 陈燕青 邱清月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