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短期创业板引领市场情绪修复

短期创业板引领市场情绪修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大幅震荡,高开探底、创出调整新低后,午后在科技股强势反弹引领下强势回升,创业板指数领涨。盘面看科技股软件、芯片涨幅居前,深圳本地公司股权转让、海南自贸区等近期主题概念延续强势。

周三两市股指大幅震荡,高开探底、创出调整新低后,午后在科技股强势反弹引领下强势回升,创业板指数领涨。上证综指收涨0.6%报2561.61点,深证成指涨0.91%报7365.21点,创业板指涨1.25%报1231.86点,最低下探至1204点;万得全A收涨0.68%,两市成交近2584亿元,环比增加225亿元。盘面看科技股软件、芯片涨幅居前,深圳本地公司股权转让、海南自贸区等近期主题概念延续强势,大消费板块白酒、医药持续低迷。科技股周三企稳反弹是股指有效企稳回升主要力量,短期科技股赚钱效应能否扩散决定股指反弹高度。

消息面:中国9月M2余额180.17万亿元,同比增8.3%,预期8.2%,前值8.2%;北斗三号系统高密度组网发射,应用有望加速;石墨烯技术首次用于智能手机;鹏鼎控股(002938):已通过华为供应商认证与之全面合作;四维图新(002405)拟不超过1亿元,且不低于5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减少注册资本,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

科技股周三企稳反弹是股指有效企稳回升主要力量,短期科技股赚钱效应能否扩散决定股指反弹高度,中期在尚未探明绝对低点前,仍以反复震荡确认,短期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创业板反弹力度。

技术面:三大股指60分钟KDJ形成金叉,短期技术性超跌反弹;创业板周三下午偏强走势,短期引领市场情绪修复,1270点一线构成短期压力。



操作建议:中期在尚未探明绝对低点前,仍以反复震荡确认,短期市场关注焦点在于创业板力度。自上周五以来股指震荡探底,但却出现深圳公司股权转让(周一开始)杰恩设计四板打出龙头,股权转让、国资接盘这一新的主题投资有扩散迹象。周三科技股强势反弹(中国软件涨停领涨),关注这两大热点能否引领市场情绪周期扩散。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