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借势招商银行 “千鹰展翼”计划 深圳分行将全生命周期护航创新企业成长

借势招商银行 “千鹰展翼”计划 深圳分行将全生命周期护航创新企业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银行作为一家自带创新属性的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将中小企业作为战略重点客群,特别是针对创新创业企业,推出了全生命周期伙伴成长计划---“千鹰展翼”。


中小企业一直都是资本市场里具有无限潜能的后备军,它们的健康发展影响着整个经济生态环境。招商银行作为一家自带创新属性的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将中小企业作为战略重点客群,特别是针对创新创业企业,推出了全生命周期伙伴成长计划---“千鹰展翼”。

据了解,招商银行早在2010年就正式启动实施了"千鹰展翼"计划,专项培育科创型成长企业,包括“四新”:新行业、新技术(模式)、新市场、新团队。通过打造特色服务体系、创新融资产品、实行投贷联动业务,集双创企业客户开发、培育、服务于一体,以此提供契合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特征的金融服务,促进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为中小企业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以及各类增值服务支持。

据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计划最大的亮点是“四全”:全覆盖的目标客户选择、全生命周期的企业金融服务、全方位的需求解决方案、全架构的配套支持保障。

借力“千鹰展翼”,招商银行积极打造服务双创企业的综合平台:一是建立起包括总分支行、招银国际和创新支行、专业团队在内的服务架构;二是联合科技部和各地政府高新园区、PE机构、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中介机构等,组成策略联盟。

截止2017年,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4195家是招商银行“千鹰展翼”客户,共有118家“千鹰展翼”企业在A股成功IPO,中小及创业板79家,占同期上市企业31%。招商银行与中小及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合作覆盖率始终处于国内银行业首位。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瞄准当下最前沿的科技,使其与金融业务和客户服务深切融合,不仅为初创企业带来了扎稳脚跟的强大背景,而且也为自身服务的转型升级打下了踏实基础。未来,招商银行将继续坚持“科技金融”的定位,为更多企业提供飞翔的羽翼;深圳分行也将持续为创新型企业添火加柴,助力其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