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首份“新保险”报告发布 保险科技构筑未来基础设施

首份“新保险”报告发布 保险科技构筑未来基础设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毕马威中国发布《保险科技:构筑“新保险”的基础设施》报告,首度提出“新保险”的发展理念。

昨日,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毕马威中国发布《保险科技:构筑“新保险”的基础设施》报告,首度提出“新保险”的发展理念,即保险科技作为硬件,监管及市场规则作为软件,将持续赋能保险机构、监管及用户,规范市场运行,促生构筑一个更高效兼容、平衡人文的生态体系。

据悉,该报告是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的首次研究成果展示,旨在勾勒出保险科技发展的未来蓝图。报告显示,有98%的受访对象认为科技是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或重要支持,70%的受访者认为保险科技在未来5年内将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受访者还普遍认为,保险科技将有助于提高保险公司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精准定位客户、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报告同时认为,源于互联网保险的保险科技不断吸纳创新技术,拓展强化保险生态,正在成为构建“新保险”的基础设施。例如,大数据为保险公司在流程优化、产品设计、精算定价、客户服务和营销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通过对场景数据的分析和挖掘,保险公司得以开发出基于气象数据的气象保险、基于运动数据的医疗保险和基于网购数据的退货运费险等一系列创新型产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