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三大股指齐创四年新低

三大股指齐创四年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两市平开,沪指盘初受军工等板块小幅提振,随着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下挫,沪指逐渐回落,虽有金融、军工板块奋力护盘,但终究未能止住跌势。

10月16日,两市平开,沪指盘初受军工等板块小幅提振,随着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下挫,沪指逐渐回落,虽有金融、军工板块奋力护盘,但终究未能止住跌势。临近收盘,沪指进一步杀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均刷新调整新低,三大股指齐创四年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0.85%,深成指报7298.98点,跌1.95%;创指报1216.69点,跌2.68%。两市共成交2361亿,较上日轻微缩量26亿。

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多地政府资金增援当地上市公司降低质押流动性危机,但市场无视利好持续下行,三大股指续刷新低。昨日两市个股大面积收跌,上涨个股不足600家,超1000只股票跌幅逾3%。创业板成重灾区,昨天跌出四年来新低。

盘面上,两市多数行业板块收跌,仅燃气水务及银行板块小幅收涨,表现相对强势。跌幅榜上,自由贸易港、分散染料、草甘膦、西藏以及园区开发板块领跌。

消息面上,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PPI创5个月新低。业内认为经济数据不佳再次打击了投资者脆弱的投资信心。

记者观察市场发现,两融资金快速减少,一些产品被迫平仓,上市公司的质押风险等因素是近期大盘持续下跌的重要推手,但后期随着杠杆的不断去除和空头力量的持续释放,下跌动力预计将有效减少。

“2638点中期底部失守,对投资者打击很大,因此形成了最近几天急速杀跌的走势,这种跌速非常类似于今年一月底二月初。”广发证券凤天路营业部总经理王立才表示,考虑到3587点下跌属于标准的5浪原理,而通常情况下第5浪与第1浪是等长的。所以这波下跌的极限位置,应当在2350点附近。个人认为也许跌破2500点就会有大量抄底资金介入。被错杀的成长股,往往会在反弹中拔头筹。

“极端行情非常考验耐心,目前股指在加速赶底,市场机会并不突出,短期操作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以静制动,不要盲目抄底,等待反弹来临;稳健型长周期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蓝筹和绩优成长股,进行小批量低吸。”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说。(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