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科技股能否企稳决定超跌反弹力度

科技股能否企稳决定超跌反弹力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下跌,除上证50外三大股指盘中均创阶段新低。盘面看天然气、股权转让概念公司涨幅居前,科技股、化工、医药及股东减持概念公司跌幅居前,金融股走势稳健,有护盘迹象。

周二两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下跌,除上证50外三大股指盘中均创阶段新低,上证综指收跌0.85%报2546.33点,深证成指跌1.95%失守7300点,创业板指跌2.68%报1216.69点,上证50逆势飘红,万得全A收跌1.45%。两市仅成交2360亿元,环比减少28亿元。盘面看天然气、股权转让概念公司涨幅居前,科技股、化工、医药及股东减持概念公司跌幅居前,金融股走势稳健,有护盘迹象。两市共有58只个股封死跌停,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市场整体较弱,各行业板块个股下跌较多。

消息面: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为海南岛全岛;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职业年金入市渐近;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预期2.5%,前值2.3%。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两融余额跌破8000亿元,续创近4年新低;环能科技(300425)控股权转让,国务院国资委旗下公司中建启明接盘;欧美股市集体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均创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海外股市集体反弹利于A股修复技术面超跌,股权质押、股东减持及债务违约仍是困扰中短期走势主要因素,短期超跌存在对沪综指在跌破2016年熔断底2638点,创业板在调至2014年上半年平台下轨1210点后反抽,而科技股能否企稳决定了反抽力度。   

技术面:上证50仍处于自7月以来区间运行,沪综指60分钟2536点小双底形态,创业板回调至2014年上半年长达半年平台下轨1210点一线,短期股指震荡反复,具备超跌反弹需求。



操作建议:短期超跌存在对沪综指在跌破2016年熔断底2638点,创业板在调至2014年上半年平台下轨1210点后反抽,而科技股能否企稳决定了反抽力度。近期股权质押、股东减持仍是市场结构性风险,与此对应的是股权转让概念是市场难得的一抹亮点。环能科技(300425)控股权转让,国务院国资委旗下公司中建启明接盘。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