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低位震荡、小幅反弹

低位震荡、小幅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两市股指冲高回流,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49%,报收2568.10点。两市成交2387.28亿元,环比缩量701亿元。盘面看仅有深圳本地股、5G表现活跃,汽车、煤炭、消费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市场未改人气低迷。

周一两市股指冲高回流,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49%,报收2568.10点,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51%,报收7444.48点,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1.43%,报收1250.22点,三大指数点位创本轮调整以来收盘的新低,两市成交2387.28亿元,环比缩量701亿元。盘面看仅有深圳本地股、5G表现活跃,汽车、煤炭、消费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市场未改人气低迷。

消息面: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引导国有军工企业有序开放,提高民口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比例;国资委:正在研究第二批国资划转社保的企业名单,将加大划转力度,尽快推进划转工作;

外部不确定性风险对A股的扰动仍未消散,但外部风险短期内已有释放,国内政策面又在不断释放积极信号,9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地方国资、金融机构开始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动能在增强,但市场信心的修复和提振仍需要时间,短线市场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

技术面:低位震荡反复,60分钟有构筑双底迹象,预计今日小幅反弹。



操作建议:外部扰动因素(海外股市、中美贸易摩擦)影响A股短期走势,基于A股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股权质押风险化解、3季度业绩增速及货币及财政政策托底经济是市场走出低谷主要内因。近期积极信号显现:9月出口数据超预期,表明海外需求仍然旺盛,缓解了市场短期内对于进出口的忧虑;地方国资浮现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十余省市出手本地上市公司;证监会发布并购重组再融资配套资金不超过50%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轻仓观望、回避个股结构性风险,优化持仓机构。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