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业内争论废除涨跌停制度

业内争论废除涨跌停制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涨跌停板是千股跌停重要原因,建议废除涨跌停并恢复T+0制度。涨跌停制度是变相熔断,由于怕封住跌停卖不出去了,反而会争相出逃,导致快速跌停,这也是股灾以来动辄出现千股跌停的原因之一。

财经评论人士艾堂明:涨跌停板是千股跌停重要原因,建议废除涨跌停并恢复T+0制度。涨跌停制度是变相熔断,由于怕封住跌停卖不出去了,反而会争相出逃,导致快速跌停,这也是股灾以来动辄出现千股跌停的原因之一。可不可以像取消熔断一样,取消涨跌停板并恢复T+0制度呢?

资深业内人士皮海洲:涨跌停是A股市场最好的制度,A股低迷与涨停跌板制度毫无关系。股票1天上涨50%和4天上涨50%没有区别,但如果股票1天下跌50%和1天下跌10%区别极大。如果股票下跌10%还可以停牌发澄清公告,避免投资者日内更大经济损失;但股票1天下跌50%甚至50%以上,造成股票市值缩水既成事实,公司发澄清公告都于事无补,投资者一天遭遇巨大投资亏损,会不会精神崩溃甚至跳楼?

股票T+0交易可以考虑恢复,股票实施T+0不仅可以激活市场,而且利于投资者及时纠错,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一项举措。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废除涨跌停制度和恢复T+0,和管理层倡导价值投资理念相悖。成熟市场没有股票涨跌停制度,但A股10%涨跌幅度已经很大,散户为主体投资者市场,取消涨跌停板制度不符合国情。

目前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交易,50万以上投资者实现了T+0交易,机构投资者均能进行日内风控。A股市场恢复T+0交易,可能助长散户市场投机炒作,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某证券公司高管:A股市场是新型加转轨市场,投资者群体9成以上为自然人,涨跌停板制度重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待A股市场成熟和机构投资者壮大了,可以考虑股市交易制度改革可行性。现在废除涨跌停板制度不切实际,不符合我国A股散户为主市场特点。(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