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纸电票据交易融合系统投产上线

民生银行纸电票据交易融合系统投产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8日,交易融合上线后首个工作日,该行在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完成全市场首单银票转贴现交易、首单商票转贴现交易,顺利办理各业务品种场内电票交易。

深圳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民生银行纸电票据交易融合投产上线。10月8日,交易融合上线后首个工作日,该行在上海票据交易所成功完成全市场首单银票转贴现交易、首单商票转贴现交易,顺利办理各业务品种场内电票交易。

纸电票据交易融合是票据市场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2017年7月,人民银行明确于2018年国庆实施纸电票据交易融合后,民生银行即紧跟步伐,作为票交所的首批直连上线机构即时启动票交所直连接入和纸电交易融合项目。今年3月,该行投产上线新一代票据交易与管理平台(BBMP),实现了与票交所的交易直连(1.1版);2018年9月首批投产上线全直连(2.1版),以一站式“全直连”方式完成在交易系统的电子化信息登记和业务处理;并于国庆期间圆满完成纸电票据交易融合项目的上线任务。

据悉,纸电票据交易融合顺利上线后,在交易效率、降低交易风险、提高交易透明度等诸多方面都将获得极大提升。(通讯员 梁歆梧)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