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沪指跌破熔断底千股再现跌停

沪指跌破熔断底千股再现跌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隔夜美国股市罕见大跌影响,11日深沪股市放量暴跌,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沪指跌破熔断底2638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3.46点,下跌5.22%。两市共成交4124.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受隔夜美国股市罕见大跌影响,11日深沪股市放量暴跌,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沪指跌破熔断底2638点,连破2700点和26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3.46点,下跌5.22%;深证成指收报7524.09点,下跌6.07%;创业板指收报1261.88点,下跌6.30%。两市共成交4124.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

两市上涨个股仅72只

11日,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上涨个股仅72只,其中涨停的非ST个股20只;而下跌个股逾3400只,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1727只个股跌幅逾9%,2800多只个股跌逾5%。

从行业板块表现看,行业和题材板块全线下挫。行业板块方面,通讯、电子、安防的科技板块跌势较大,板块指数均跌逾9%,券商、软件、文化传媒、材料等行业板块跌近9%,贵金属表现相对抗跌。

据统计,北上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11日净流出35.1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6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3.49亿元。

多因素致A股跌破熔断底

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10日美股三大股指大跌逾3%,是沪指跌破熔断底的主因。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持续调整,外围股票市场动荡,A股市场选择向下破位。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认为,A股跌破熔断底原因有二:一是外围股市持续下跌,尤其是美股高位回调急跌;二是A股本身存在技术调整要求。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说,A股放量跌破熔断底,是内忧外患的结果,与美股高位见顶暴跌有关。“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以及外围股市大幅波动,成了A股跌跌不休主因。”赖戌播称,而“不破不立”的市场观点,则是捅破熔断底窗户纸的诱因。

前海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美债收益率上涨是美股大跌重要原因,而美股大跌会拖累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10月10日道琼斯指数跌超800点,加上A股市场本身信心疲弱,导致沪指跌破了2638点熔断底。

后市向下空间非常有限

经过11日大幅下跌后,后市A股将会如何运行?

李大霄表示,沪指跌破熔断底2638点后,A股主要股指创出了4年多新低,后市向下调整空间已非常有限,投资者没有必要太过恐慌。李大霄指出,现在上证50指数没有跌破熔断底,预计后市上证50指数仍将震荡上行,如果上证50成份股回调空间有限,沪指2500点大关是一个重要支撑。

“股市‘不破不立’,坚守数年的熔断底击穿后,A股有望快速见底反转。”赖戌播分析认为,A股经历国庆节后连续大跌,沪指先后跌破了2800点、2700点、2600点大关,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预计2500点一线会有强支撑。

杨德龙表示,昨日A股下跌是一步到位的下跌,大盘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A股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很多个股都已经创下新低,沪指跌破2638点低点之后,如果后市能够企稳反弹,A股刚好形成双底的走势。

罗晓鸣说,经过本周连续大幅下跌,深沪股市12日有望止跌企稳。罗晓鸣认为,沪指2500点整数关有支撑,短期内跌破的可能性很小。回调极限目标在沪指2400点上方。

暴跌中寻找错杀股机会

后市A股回调空间有限,投资者应如何操作呢?

李大霄表示,建议投资者拥抱优质蓝筹龙头股,远离高估的伪成长、绩差等五类股票。“泼脏水的时候,不要将婴儿也泼掉了”。李大霄认为,目前A股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后市将延续大小盘股分化走势,A股核心资产的优质龙头股有望穿越牛熊。

赖戌播认为,沪指跌破熔断底之后,意味着新一轮下跌展开,在A股未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前,趋势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轻仓静待市场止跌为宜。对于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可适当建仓优质低估的蓝筹股,逢低挖掘布局被市场错杀的成长股。

杨德龙说,现在虽然很难确定A股何时能迎来大牛市,但是当前位置加仓风险并不大,而预期的回报从长线看是比较高的。真正好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而风险是涨出来的。故在A股目前的“至暗时刻”,投资者要抓牢优质个股,等待市场企稳反弹。(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