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全球股市巨震一日蒸发17万亿

全球股市巨震一日蒸发17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场由美股暴跌引发的股市巨震席卷全球。10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跌逾3%,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08%,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图片来源:全景网

一场由美股暴跌引发的股市巨震席卷全球。10月10日,美股三大股指跌逾3%,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08%,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恐慌性暴跌后全球股市如惊弓之鸟,亚太股市10月11日开盘后接力暴跌。统计数据显示,美股、港股、A股三大市场一日蒸发金额16.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10月11日,深沪两市个股全线下跌,A股总市值由10日的46.76万亿元,下降至11日的44.1万亿元,市值一日蒸发2.66万亿元。

而10日美股市值蒸发更高,蒸发了8.7万亿元。其中,华尔街五大科技股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集体大跌,且跌幅均超过4%,市值一日蒸发超100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价下跌5.89%,市值缩水224亿美元。

港股市值11日蒸发5.61万亿元,其中,港股“股王”腾讯控股全天下跌6.77%,一天市值蒸发1630亿元。

合并计算,美股、港股、A股三大市场一日蒸发金额16.97万亿元。

股市大跌,也让全球富豪身家大缩水。

福布斯排名前100的富豪们财富一夜之间蒸发了676.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70亿元)。其中排在前10位的世界富豪财富缩水了260亿美元。

10月10日,美股暴跌让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在一天内就蒸发了91亿美元的财富,净资产降至1452亿美元。

除了贝佐斯外,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贝尔纳·阿尔诺财富也在一天内缩水45亿美元至669亿美元。LVMH股价在巴黎交易所下挫7.14%,在美上市ADR重挫9.07%。

入围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的所有富豪中,有17人的财富在10月10日单日就蒸发超过10亿美元。“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未能幸免,他的净资产缩水了45亿美元。此外,包括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全球67位最富有的科技巨头的总资产共缩水了321亿美元。

此外,中国首富马云身家缩水了11亿美元。(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