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黑色星期三改写历史,中金解读:美股缘何遭遇恐慌性杀跌?

黑色星期三改写历史,中金解读:美股缘何遭遇恐慌性杀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隔夜美股现恐慌性抛售,道指暴跌逾3%纳指跌逾4%;“恐慌指数”已创4月以来新高,特朗普听取美股暴跌简报,痛批美联储“已经疯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股现恐慌性抛售,道指暴跌逾3%纳指跌逾4%;“恐慌指数”已创4月以来新高,特朗普听取美股暴跌简报,痛批美联储“已经疯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今晨,亚洲股市接力暴跌。

中金策略分析师刘刚(Kevin Liu)表示,相对脆弱的市场情绪,叠加政策不确定性是美股剧烈动荡的主因。

他在分析报告中表示,首先,隔夜市场大幅回调是此轮因利率快速抬升和政策变数增加触发市场动荡的进一步延续。相对脆弱的市场情绪,叠加政策不确定性,成为是美股市场再度剧烈动荡的主要原因。

其次,往前看,短期内,市场或继续面临一定扰动和波动。主要原因在于:1)美债利率仍处于相对高位;2)11月6日中期选举临近;3)美股长时间的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

不过,本月中即将开启的美股三季度业绩期预计仍将维持强劲增长甚至超出预期,有望从基本面角度提供一定支撑。但另一方面,业绩期的临近也会使得公司回购行为大幅减少。

再次,中期而言,虽然短期因情绪和交易行为导致波动的幅度和时间无法准确预判,但在基本面依然稳健估值不算过高的情况下,就此做出完全见顶的判断可能还不成熟。

据智通财经了解,虽然美股下跌幅度令人震惊,但目前华尔街交易员并不算恐慌。彭博在周二和周三早些时候对10位卖方和买方交易员进行的快速调查发现,对冲活动有所“上升”。其他人表示投资者介入增加头寸,大多数卖单来自被动基金的程序交易。(文文)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