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深圳金融安全宣教进高校 多部门开学季服务新同学

深圳金融安全宣教进高校 多部门开学季服务新同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由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牵头组织的深圳银行业金融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趁着开学季,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刚刚来到校园的大一新生手上。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6日,由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牵头组织的深圳银行业金融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趁着开学季,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刚刚来到校园的大一新生手上。

本次活动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联合指导下,由深圳金融团工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协办,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众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东莞银行深圳分行、南粤银行深圳分行、杭州银行深圳分行等18家银行参与支持,旨在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甄别、抵制能力,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守诚信和契约精神,传播金融正能量。

听课的大一新生

下午教室里

金融宣传公益讲座多位大咖开讲,正能量进行时

作为本次金融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组织方邀请到深圳银监局消保处副处长文雪冬、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业务骨干曾威三位大咖,分别从金融安全风险防范的责任与义务、深圳的文明主色调、网络安全常识等维度为300位大一新生开讲。

深圳银监局副处长文雪冬主讲金融安全风险防范

深圳银监局副处长文雪冬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能放弃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要争做负责任的公民。公民是保护自己生命财产的第一责任主体,要不断增强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严守诚信和契约精神,弘扬金融正能量,与监管部门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消费环境,扫黑除恶,坚决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讲授的“文明第一课”

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曾威警官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讲授的“文明第一课”,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解构深圳,讲述选择深圳的十大理由,讲述“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文明好市民,用“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展示着这座蝉联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迷人风采。她号召在座的所有大一新生,“培养最好的自己,代言最好的城市”。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曾威警官则结合案例、新闻报道等提醒在校学生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现场还收到了由组织方提供的深圳入户福袋和金融知识手册。本次讲课内容将被计入学生必修课程学分。

扫码参与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活动的同学

傍晚球场旁

21家银行传播金融安全,礼品游戏多互动

傍晚,篮球场里社团招募新人的活动人群还未散去,从食堂到教学楼的大道上同学越来越多。

21家银行金融安全主题展位分列道路两旁,来自银行的小哥哥小姐姐带着各种精美的小礼品及金融知识折页宣传物料各展神通,吸引同学们来到展位上学习了解金融安全知识。

微众银行展位一群可爱的企鹅公仔吸引了同学围观,只要抽取乒乓球,大声朗读1段金融知识就可以领养一只小企鹅,也可以扫帐篷旁二维码快速获取3篇金融小知识。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展位前星罗棋布摆放洗衣液、暖水杯等大一新生最需要的物品,只要扫码回答金融安全知识就可以获得套圈的机会。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展位、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等也针对大一新生,带来了收纳盒、太阳伞等宣传品,只要学习一点金融知识就可以领走。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等三家协办单位的展位上还为同学们派发了当晚金融安全草地音乐节的抽奖券,同学凭券入场,还学习了金融知识。现场抽取的KINDLE、运动手表、手环等大奖也吸引了非常多同学加入。

草地音乐节表演

夜晚溪湖畔

金融安全草地音乐节,精彩不断

作为本次金融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亮点,深圳银行业金融安全草地音乐节设置在美丽的溪湖畔,由银行员工与学生社团同台表演,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个个精彩节目,掌声不断。

开场节目由深职院双节棍协会带来动感十足的双节棍表演,其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带来的吉他弹唱将金融知识融入歌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等带来的反欺诈、防诈骗小品融入多个抖音热门视频,赢来在场同学掌声不断;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带来舞蹈节目或古典委婉、或青春热力十足,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夜晚。

草地音乐节表演

近年来,随着“校园贷”、“美容贷”等金融产品误导祸害在校学生,金融知识进校园,为在校学生提升金融素养迫在眉睫,此次,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通过市场调研,精心策划,携手各大机构走进校园,带着同学们喜爱的节目,接地气的金融知识走进校园,在为在校学生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技能送到了手边。

“希望这样接地气受同学们喜爱的金融宣传能越来越多,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素养,都有助于提升在校学生对各类诈骗、误导的辨识及防范能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