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深圳推出绿色保险创新产品 率先在福田区试点

深圳推出绿色保险创新产品 率先在福田区试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保险又出“新品”!9月26日,在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共同举行了深圳绿色保险创新产品试点启动仪式。此举是福田区在绿色金融领域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保险又出“新品”!9月26日,在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福田区政府”)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共同举行了深圳绿色保险创新产品试点启动仪式。此举是福田区在绿色金融领域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副行长林平,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何杰,深圳保监局巡视员陈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尤程明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绿色保险又称生态保险,是在适应绿色发展过程中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而提供的一种保险制度安排和长期支持机制。


此次,三方合作共同推进的是一个聚焦绿色建筑的创新型产品,也是全国首个针对公共场所室内污染设计,适用学校、公租房、安居房、长租公寓等公共场所,保障公共场所环境安全的绿色保险产品。保险人运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管控,提供施工时污染物评估、完工后污染物检测、出险后污染物治理等全流程服务,控制建筑装饰过程中的污染物排放量(甲醛、苯、TVOC、氨等),并对建筑物内因空气污染引起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赔付。同时,福田区也出台了专项保险支持政策,对此类责任险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贴支持。


此创新产品和模式将率先在福田区试点,对辖区新建或翻新公众场所进行承保,通过绿色保险手段促进建筑装修行业向绿色化、标准化发展。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作为福田区重点金融机构,将加快推动深圳绿色保险创新产品的开发和普及应用,进一步促福田区绿色金融发展,助力打造绿色深圳、宜居深圳。(通讯员李军)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