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盛大启航 助推企业创业圆梦

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盛大启航 助推企业创业圆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下午“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在深圳荣超商务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建银国际主办。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在深圳荣超商务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建银国际主办。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忠东、建银国际(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中小企业服务署、银行业协会、人民银行、金融办等相关领导;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创业组织、高校、社群代表、创客企业、建行负责人员、内外部创客共1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为大力支持深圳市打造成为国际创客之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自2015年起就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建行创客行”系列活动品牌,整合优质平台资源为创客提供服务,带动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搭建银行面向行外创客的跨界融合、交流平台,助力创业企业成长。两届活动以来,建行先后对接了逾300家创客企业,吸引了500多个入选项目,搭建8个创业孵化平台,活动参与人员1500余人。


挖掘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构建创业企业科技创新平台

2018年建行深圳分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将继续发挥建行资源和客户优势,以金融科技为主题,面向社会搭建建行金融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共享平台、合作交流平台,发布十类开放式创新需求,涵盖智慧化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生态、网点转型、住房租赁应用、零售数据转型、风控管理、对公业务创新方案、区块链解决方案、创意营销模式等与金融科技相关的银行创新领域,征集300个外部创新创业项目,选拔优质创新项目,遴选参赛精英,发现并深度对接优秀的创客企业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技术、项目、人才,寻找优质的建行金融科技项目来源,提供直接的建行金融科技供应商合作机会,打造金融科技精英生态集群。


树立金融行业标杆,打造资源丰富创客生态圈

启动仪式上,建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忠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李忠东表示,建设银行拥有资源丰富的客户基础与合作伙伴,将持续发挥金融领域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汇聚各方力量,推出十大创业优惠福利,携手PE、VC等创投机构、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器、院校社群等50多家机构开展合作,聘请社会各界有激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为创客导师,联合PE、VC等合作伙伴以及丰富的媒体资源,将“融资”与“融智”有效结合,为优秀的创客带来企业展示咨询、资本对接以及媒体曝光度,包括可以挖掘丰富的企业客户资源,为创客引荐商业合作伙伴,打造一个资源丰富、优质的“创客”生态圈。带动深圳市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加速创客项目的产业化,促使优秀企业赢在起跑线!


举办六大系列品牌活动,支持创业企业成就创业梦想

“2018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具体包括六大品牌活动,将于近日陆续开展,助力创业企业在激烈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步入快速成长通道。一是创客创业大赛-创业优选计划,以大赛形式,挖掘展现深圳优秀创业项目,通过初审、初筛、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期间将邀请诸多行业领军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进行项目招募、项目专家评估、项目培训、决赛路演以及后续资源对接系列活动,评估选拔具有巨大成长潜力的创业企业。最高奖金达10万元。获奖团队还可获得优质投融资机会、建行供应商合作机会、孵化器对接、媒体服务等支持。二是创客训练营,从创客痛点难点出发,为创客量身打造系列精品课程,组织参赛培训、创客学院、投资人孵化器对接等活动,以创业必备干货、技能,精准赋能创客;三是创客沙龙日活动,与知名创客平台合作,提供创客企业之间、与建行各类创业合作伙伴面对面交流、多种互动沙龙活动机会:四是“三届建行创客行”主题回顾展,对三年优秀项目、企业进行集中展示;五是举办创客行银企面对面量身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提供集中的面对面合作量身洽谈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专业意见,全面建立创客联系关系;六是创客空间站。为有创新想法和技术能力的企业提供自由对接的平台,通过IDEA展示、导师辅导、DEMO制作、路演等环节,让产品完成从零到壹的跨越。


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连续12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获得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大奖等荣誉。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行利用大数据为小微企业“画像”,针对包括广大创客、初创期企业在内的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创新推出“小微快贷”、“云快贷”、“云税贷”、“抵押云贷”等一系列产品以及一站式信贷服务平台“惠懂你”app等,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百姓安居乐业。截至2018年8月末,分行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数3.6万户,贷款余额844亿元,位列深圳同业第一,贷款余额是2014年的11倍,超出工、农、中三行贷款总和。


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大赛参与方式:通过大赛微官网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报名,提交项目BP,报名官方网站(http://www.ccbszckx.com)或登录深圳建行金融科技创客行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报名。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