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牵头成立全国首家消保工作站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牵头成立全国首家消保工作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1日上午,在银保监会督导组、深圳银监局、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相关金融单位,在深圳富士康厂区举行了全国首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揭幕仪式,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1日上午,在银保监会督导组、深圳银监局、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相关金融单位,在深圳富士康厂区举行了全国首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揭幕仪式,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银保监会督导组领导与深圳银监局消保处叶良才处长、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尹明生秘书长、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孙芳滔副行长以及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中心、富士康集团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富士康消保工作站是全国首创的第一家消保工作站,将为富士康园区内20万人员提供面对面的金融知识宣讲和反金融诈骗咨询。深圳银监局消保处叶良才处长对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在企业员工密集区域建立消保工作站,并以工作站为前沿阵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创新形式表示了高度肯定。


活动现场,叶良才处长还介绍了深圳目前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情况,要求相关金融机构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与诚信意识。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孙芳滔表示,富士康消保工作站是针对园区内众多员工的金融知识与金融服务需求而设立的,期待消保工作站承担起应有的使命与责任,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还邀请深圳反信息诈骗中心的马团结警官做了金融反诈骗知识宣讲,并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富士康员工的踊跃参与。(通讯员欧小贤)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