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山竹”无情,人间有爱。在本次抗风救灾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9月14日以来,35年一遇的超强台风“山竹”横扫马来西亚和我国珠三角,广东部分市县损失较大。截止9月17日12时,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惠州、阳江、东莞、江门、阳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14个市66个县(市、区)共458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9.8万亩,倒塌房屋121间,直接经济总损失预计达到42.49亿元。

“山竹”无情,人间有爱。在本次抗风救灾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周密部署:参与抗风救灾

据了解,面对超强台风,作为一家讲诚信和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分支机构,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紧急动员起来。在内部一系列应急部署之后,9月16日12点12分,深圳分行党委书记陈传龙行长在台风来临之前,对抗风救灾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动员该行员工做到“三个有效确保、两个密切关注”:一是有效确保员工及家属安全。除各级值班和安保人员外,提示员工及家属不得外出,怀孕、身体不适、照顾家人及家庭客观困难员工不用到岗上班,对退休员工、青年员工、单身员工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要专致关注,各单位随时掌握全体员工情况,需要协助随时安排;二是有效确保各机构网点办公设施安全。随时排查分析本行设施、相邻单位和周边情况隐患,保持与辖区安防、联防部门联系,有关部门协同配合跟进,随时解决问题;三是有效确保线上业务顺畅高效运行安全。加强系统运行检测,做好停水停电应急准备,确保系统正常运作,满足客户需求,及时反馈客户询问;四是密切关注客户安全。主动了解各类客户状况,及时对客户关注关心并随时给予全力帮助;五是密切关注周边区域、深圳社会及人民群众安全。对一切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及时帮助,对有关排险、抗灾行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号召身体状况适合的青壮年党员参与,在积极参加行内行外抢险突击队的同时,随时参加到社会服务的光荣行动中。

在及时有力部署下,华夏银行上下纷纷行动起来。一是该行辖属36家网点和23个职能部门迅速落实部署,提醒1000多名员工及其家属防风、防灾注意事项,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该行领导班子组建应急小组,临危不惧,亲临网点现场排查和解决风险隐患;三是该行安排专人通宵值班,确保响应及时,不发生各项事故;四是该行及时与近千位客户取得联系,慰问受灾情况,对绿色信贷和三农企业的受灾情况给予特别关注,对客户的安全状况和损失情况及时表达了关切,坚持与客户携手抗灾、共度时艰,给予客户灾后重建的信心;五是组织党员突击队,与社区、街道取得联系,参与社会的抗风救灾行动,积极参与灾后清理和重建工作。

社会回响:华夏银行和企业心连心

近日,一封感谢信放到记者面前。内容是本市某建筑公司给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诚挚感谢,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使其东部过境项目工地部分工棚建筑倒塌,预计损失近200万元。就在公司面对山竹破坏一筹莫展的时候,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南头支行送去了慰问、伸出了援手,第一时间了解该企业受灾情况,并及时向上级行汇报了有关情况,该行在向该企业表达慰问的同时,及时调整了合作方案,为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

这是一家存续了10多年的小微企业。董事长吴总得知华夏银行一系列关爱举措后,深受感动。他说:今天华夏银行在“山竹”台风中,对我们用心沟通、用爱鼓励、用信用支持,雪中送炭,说明我们与华夏银行合作是幸运的和正确的,真心为华夏银行点赞,相信华夏银行的企业文化里有社会责任感,他们的路会越走越宽,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

其实,这家建筑公司仅仅是在本次受灾中被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关心支持众多企业中的一个缩影。超强台风“山竹”过后,有的园艺企业急需工人和机器把被台风吹倒的绿化植物清理扶正;有的建筑企业工人宿舍被台风刮倒;有的企业会场穹顶被吹破,高层建筑落地玻璃被毁损。华夏银深圳分行都会给予援手,道一声问候,真诚关心和支持合作伙伴。据悉,该行在此次台风期间对近千家企业送去了问候和关心,获得企业界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思考:银企关系不仅仅是KPI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新的掌门人陈传龙行长,过去四年在武汉分行主持工作。在2016年7月武汉遭遇特大洪灾期间,陈传龙行长冒着生命危险,带领分行员工积极参与抗灾工作,分赴黄冈、荆门、黄陂、新洲、江夏等地赈灾捐款,为受灾客户授信千万元,助其灾后重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弘扬了正能量,体现了银行人的责任担当,人民网等诸多官媒对此进行了的宣传报道。在陈行长看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作为一家上市银行的区域分行、一家承担社会责任的分支机构,必须对国家、社会、股东、员工负责,银行和企业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共生存、共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的确,银企关系,说到底是共生关系。在企业困难时不袖手旁观,不抽贷、不断贷,给予最大的金融支持和帮助,这是银行业最根本的社会责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社会经济的进步,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都离不开诚信银行的支持,离不开具有博大胸怀和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的银行家。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深化总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用心服务,以诚待人,让利益化的金融业增添了一抹温度,我们不禁为这样的大爱点赞。

我们相信、也希望能看到,今后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响应国家号召力挺小微金融,对小微企业提供切实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