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金融>股票>

三大股指收跌,A股上涨歇脚

三大股指收跌,A股上涨歇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连续反弹两日后,A股20日展开调整。大盘昨小幅调整。早市开盘后短时冲高到2743点,随后震荡回落,但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之后股指基本围绕前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

在连续反弹两日后,A股20日展开调整。大盘昨小幅调整。早市开盘后短时冲高到2743点,随后震荡回落,但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之后股指基本围绕前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最终沪市微跌1.61点收于2729.24点,跌幅0.06%;深市下跌0.17%收于8233点;创业板下跌4.78点收于1387.62点,跌幅0.34%。两市共成交2504亿元,较昨日大幅减量695亿元。个股方面,涨停40家,跌停7家,涨跌比约为1:2。

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49.7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6.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3.15亿元。

周二四大股指同步创出年内新低后展开超跌反弹。周三金融、资源、题材股联手拉升。昨天的盘面上,旅游酒店、有色金属、造纸印刷、交运物流、包装材料等行业领涨两市,公用事业、航天航空、保险、酿酒、石油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稀土永磁、小金属、迪士尼、上海自贸等概念表现较好,大飞机、可燃冰、油气设服、海工装备等表现稍弱。

记者观察盘面发现,昨日沪指全天波动幅度不到20点,市场交投明显降温,成交量较前日下降22%,而消息面上,北上广深地区38家大型私募全部亏损,私募日子并不好过,市场情绪低迷。

“大盘连续两天反弹,大涨100点,昨天出现的调整幅度不大且缩量,是正常的调整行为。”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近期短线再大涨可能性不大,60日均线附近压制作用明显,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中秋假期临近,9月24日的2000亿元加税即将实施,而且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两大风险事件陆续来袭,A股市场压力会逐渐显现,大盘真正企稳或等到国庆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指虽冲高回落,但是在回落的过程中市场做多热情并未减少,最明显的表现是涨停板个股家数在午后明显增长,题材个股的机会随着权重板块的回落,反而出现一定上升。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中秋节临近,缩量回调对反弹成果进行检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近50亿元,预示后市相对乐观。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大基建板块后市可中线跟踪,尤其是其中的中字头个股。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全部A股PE、PB已基本接近市场底部时的水平;估值与1849点时相类似;破净数全部A股的10.7%,也已经接近前几次底部区域时的水平。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的底部阶段,短期或将继续磨底,以等待右侧信号的出现。(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