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金融>股票>

银行理财资金入市预期搅动市场

银行理财资金入市预期搅动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一则银行理财可直接投资股票的消息让投资者为之一振,如果放开规模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有望得以显著改善。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一则银行理财可直接投资股票的消息让投资者为之一振,如果放开规模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有望得以显著改善。

9月19日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结算)发布了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以下简称《业务指南》),自即日起开始实施。

《业务指南》中做出的调整被市场解读为,监管层正在逐步放开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股票的障碍。在以前的自律管理承诺书中,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证券账户投资范围被表述为“仅限于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而改后的内容变为,“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许可的投资范围,资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市场普遍认为,管理层对投资范围承诺表述做了模糊化处理,政策正在为银行理财直接投资于固收类以外的产品,流入股市创造条件。

但昨日下午,中国结算迅速对上述市场解读做出回应,其称新修订的《业务指南》并不涉及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只是明确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作为委托人开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专户、证券公司定向资管计划专用账户等证券账户。

银行理财有望入市的消息已在昨日搅动市场,沪深两市在低开之后迅速走高,但随即跳水回落,反映出股市对这一利好的表现并不明显。银行板块同样表现平平,除了郑州银行涨停之外,其他个股涨幅均不超过2%。

“近期市场成交量连连萎缩,沪市单边成交出现了不足900亿元的情况,大部分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A股显得十分低迷。”中投恒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波对记者表示,从市场昨日的反应来看,资金对《业务指南》中银行理财做出的新规定并不敏感,未来是否会进一步放开银行理财的监管,进而引导更多资金入市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余少波表示,投资者期待市场资金环境能够得以好转,银行理财资金规模虽大,但其很难大规模配置波动性很高股票资产。只有在市场真正稳定走好之后,才会有更多的增量资金注入股市。(记者熊子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