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巴曙松:改革为港股市场带来新活力

巴曙松:改革为港股市场带来新活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天的“2018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上,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以美团点评的成功上市为例,详细分析了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改革为香港市场带来的重大变化。

深圳特区报讯 在昨天的“2018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上,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以美团点评的成功上市为例,详细分析了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改革为香港市场带来的重大变化,认为在内地资本市场处于调整阶段的情况下,香港市场有效分流了内地企业的上市融资压力,同时为新经济企业打开融资发展之门。

与以往的内地来港上市公司相比,美团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当然是其“同股不同权”的制度设计。巴曙松表示,这是为了适应新经济企业在公司治理中的独特要求,给予其核心管理层有差别的投票权。例如美团CEO王兴的原有持股为11.44%,但其投票权可达48.41%。

美团此次上市,募资325.55亿港元,上市第一天市值就超过了4000亿港元。显然,在内地资本市场持续调整的情况下,香港市场成功分流了内地企业的上市融资压力。

巴曙松还注意到,在美团挂牌上市的同时,其相关的期货、期权产品也同步推出,公司也迅速列入到了可卖空公司名单中。这表明,香港市场多样化的产品结构,为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策略提供了制度基础。如果公司定价不合理、股价泡沫吹得太大,马上就会引发市场的做空力量。“这表明香港市场与A股离得很近、又有很大区别。”(记者 王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