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深圳首次发布《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 总结提升服务质量

深圳首次发布《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 总结提升服务质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行业对深圳经济社会的贡献举足轻重,截止6月底,深圳银行营业网点达1957个,从业人员突破7.3万,银行业取得长足发展之际,服务工作软实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9月19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发布了我市首个专门针对银行服务工作的系统性汇编资料——“深圳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以此记录、反映深圳银行业多年来在服务工作上的创新印记。

深圳新闻网讯  银行业对深圳经济社会的贡献举足轻重,截止6月底,深圳银行营业网点达1957个,从业人员突破7.3万,银行业取得长足发展之际,服务工作软实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9月19日,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发布了我市首个专门针对银行服务工作的系统性汇编资料——“深圳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以此记录、反映深圳银行业多年来在服务工作上的创新印记。

为兼顾理论深度,汇编材料还展示了深银协“银行业服务质量指数”研究成果。同时融合深圳本地特色,展示了深圳银行业在2011年迎大运(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优质文明服务上的工作成果,此次发布的《深圳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编印,集中收录了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为代表的9家银行在服务工作上的创新实践和亮点工作。整个汇编材料,兼顾广泛性与深度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是对近年来我市银行业服务工作上的系统性梳理与总结。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朱静副会长发言

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朱静介绍,这本汇编材料反映的只是深圳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的一个缩影,编印“深圳银行业服务工作资料汇编”一是为“记录”,记录深圳银行业多年来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留下的不平凡印记;二是为“借鉴”,为各银行机构提升服务工作提供借鉴;三是为交流提高。从汇编发布内容看,各家银行服务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各有特色,反映了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尽管9家银行的做法与经验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经济建设殚精竭虑,进行了艰苦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朱静表示,希望各银行机构要牢记“服务”使命,精益求精,不断推出新的创新项目和产品,谱写深圳银行业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深圳银监局陈雨副主任发言

此次发布会上,各银行机构服务办主任、19个千佳候选单位负责人及27位千佳评选评委,还就千佳评选工作展开了经验交流。作为业内外广泛认可的服务金字招牌,“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评选备受银行业关注。因此,如何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这方面下了不少“硬功夫”。对此,深圳银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陈雨给予了充分认可,他表示千佳评选工作开展十二年以来,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认可,极大提升了深圳银行业服务水平。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作为历年来深圳地区千佳评选的牵头组织单位,对评比工作充分重视,工作态度严谨,确保了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据朱静介绍,协会在评选工作中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不仅多次组织各家银行服务办负责人座谈,不断完善评选方案中的众多细节,并远赴四川学习借鉴当地先进经验做法,最终确立了符合深圳地区评选工作实际的方案,并将“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渗透到评选工作中各个细小环节。她强调,“千佳评选工作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各千佳候选单位应重视千佳创建的后续工作,以点带面,以此带动本行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最后,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申报千佳单位的网点,要针对被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努力改善客户体验,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千佳候选网点要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10月至11月之间的巡检。三是会员银行要考虑2019年百佳和星级网点的评选问题,指标如何分配,评选方法怎么改进。

此次发布会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服务部主任熊庆来主持。会上,工行、交行、招行3个千佳候选网点还分享了各自的服务经验。(通讯员 李栋)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