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滚动图片>

中秋节北京面访贝克汉姆 深圳由这三位小记者出战

中秋节北京面访贝克汉姆 深圳由这三位小记者出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5日,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贝克汉姆“友”行小记者深圳站在深圳新闻网演播室举行了小记者培训暨颁奖仪式。友邦深圳联手深圳新闻网为近30名小记者开课,并颁发“最佳人气奖”及“‘友’行小记者”奖项。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5日,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贝克汉姆“友”行小记者深圳站在深圳新闻网演播室举行了小记者培训暨颁奖仪式。友邦深圳联手深圳新闻网为近30名小记者开课,并颁发“最佳人气奖”及“‘友’行小记者”奖项。


“友”行小记者名单出炉   中秋节面访贝克汉姆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海选、决赛、网络投票,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贝克汉姆“友”行小记者深圳站从数百名参与者中海选出了90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决赛排名前30的小记者获得小记者培训课程一次,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争夺“最佳人气奖”奖项。在为期3天的网络投票中,30位小朋友共收获近9万网友点赞,票数高达19万余票。最终,李心悦凭借网络投票及决赛现场分数双双第一的成绩,拿下了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贝克汉姆“友”行小记者深圳站冠军头衔,史孟泽、王玥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荣誉。

小记者培训现场,友邦深圳宣布三位“友”行小记者将获得面对面采访友邦保险全球大使贝克汉姆及单独合影机会。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蔡伟兵先生表示:“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友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自信和快乐,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为家庭注入更多新的活力,这正是友邦保险全新品牌承诺”健康长久好生活“的体现。三位“友”行小记者即将前往北京参加贝克汉姆MINI记者会,与贝克汉姆共度中秋佳节,共话家庭健康等趣味话题。此次,也是贝克汉姆成为友邦全球大使之后的第二次来华之旅,期待三位优秀的小朋友把握机会,在此次活动中满载而归。



认真培训 为采访做足准备

无论是否前往北京参与采访,孩子们还是冒着烈日来到了深圳新闻网演播室参与小记者培训。拥有8年采访、摄影经验的深圳新闻网福田网站长陈飞,应邀成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培训从摄影切入,围绕面对贝克汉姆如何提问,最后回归记者素养培养,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记者启蒙课。“在座的孩子们年龄较小,在新闻深度挖掘上难度大,建议孩子们从日常生活的记录出发,慢慢培养写作水平。”陈飞表示。“面对贝克汉姆,你想问什么问题?”、“如果贝克汉姆在你眼前,如何拍摄一张新闻图片?”针对采访对象,陈飞不断向孩子们抛出问题,并从多个角度启发孩子们思考。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不少参赛小朋友从活动前便对贝克汉姆的采访进行了准备,对其足球事迹、退役及家庭情况等顺手拈来。尽管未能入选北京采访名单,但也未露出沮丧,依旧乐观积极参与了培训及颁奖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但可以开拓孩子的眼界,让他与全国的小朋友们同台采访国际巨星,同时还能让他自主学习,接受小记者培训,提升自我。虽然未能获奖,但孩子依旧是开心的,这就足够了。”一位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深圳新闻网小记者负责人表示,尽管孩子们此次未能入选前往北京参加采访,但深圳仍有非常多的机会,大家可关注深网小记者,报名获得后续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