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股票>

腾讯今年跌掉一个中移动

腾讯今年跌掉一个中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一,腾讯控股连续七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但依然未能有效提振股价。周二盘中总市值一度跌破3万亿港元,本月以来市值蒸发超2000亿港元。

本周一,腾讯控股连续七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但依然未能有效提振股价。周二盘中总市值一度跌破3万亿港元,本月以来市值蒸发超2000亿港元。受访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基本面依然值得看好,建议投资者结合技术分析寻找合适介入机会。

总市值蒸发近1.6万亿

本月以来腾讯连续七次回购公司股票。在本周一回购了11.8万股、涉及约3785.88万港元后,腾讯控股周二低开1.32%,窄幅震荡后最低跌至311港元,总市值一度跌至2.96万亿港元。不过,临近尾盘时腾讯股价拉升,最终跌0.38%,报318港元,总市值为3.03万亿港元。若按照年内最高价475.6港元计算,截至本周二收盘,腾讯控股总市值已蒸发了15674.86亿港元,约合1998亿美元,相当于一个中国移动。

腾讯自9月7日开始了四年来的首次回购,至本周一已经连续7次出手,合计回购数量为71.07万股,累计耗资2.25亿港元。腾讯称回购反映了对公司的基本因素和业务的长远价值充满信心,9月7日开始回购以来,腾讯控股股价微涨1.08%。但若从本月表现看,截至目前,腾讯控股月跌6.47%,并且是连续第4个月月线收跌,总市值单月蒸发了2095.06亿港元。

资料显示,腾讯上一次密集回购股票是2013年,当年的3~4月期间,共14次出手,累计回购664.3万股,回购金额为14.26亿元。在2013年4月12日腾讯回购结束后,随后一年其股价涨幅高达110%。

寻找合适买入点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向记者表示,股份回购未能提振腾讯股价存在多方面原因,包括腾讯在前期大涨之后存在技术性的调整需要;公司所处的行业有一定特殊性,投资者对游戏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存在疑虑。此外,考虑到香港市场存在做空机制,不排除有做空资金的参与,导致腾讯股价持续低迷。他认为,目前腾讯控股本身的基本面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而从技术面看,公司股价自最高时已经下跌了27%左右,对于想要参与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从技术面出发,寻找更好的买入时点。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腾讯控股在回购股票期间股价略有反弹,但很快又回落,说明多数资金依然不看好腾讯。“关键依然是游戏业务的拓展情况。”

有机构表示乐观看法。中金公司对腾讯给出437港元的目标价,并表示腾讯三季度有望受益于王者荣耀上线新皮肤和新游戏,而尽管预计端游收入同比下降,但2018年广告收入全年有望增长44%。中金称,市场对游戏监管的影响过度悲观,腾讯股价短期内可能面临波动,但长期地位稳固。交银国际指出,游戏行业仍面临较强监管压力,但大公司有优势,行业门槛提高,游戏总量控制将导致精品游戏主导市场增长,“长期看好腾讯在社交、游戏及支付的龙头地位。”(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