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深圳市分行风雨无阻全方位保障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工行深圳市分行风雨无阻全方位保障市民金融服务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风雨未停,但工行深圳市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全体员工均提前到岗做好工作准备,除个别受灾严重的网点外,全市140余个网点都在9点准时开门营业,像往常一样带着真诚与微笑用高品质服务迎接每一位客户。

       深圳新闻网讯 9日16日,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的超级台风“山竹”来袭,广东省发出新预警制度以来最大规模台风警报,深圳市进入台风特别紧急防御状态,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实行“四停”。为最大程度上保障客户与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间断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工行深圳市分行在行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部门、各支行无惧风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迎战”台风的工作中。

       台风来袭前,工行深圳市分行严阵以待、周密部署。据悉,分行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成立以办公室为主,安保、运管、渠道多部门组成的应急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安排各项预警防范工作。一方面,对内提前发布风险提示、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明确重大事项实时监控、上报机制,督促各支行落实优化安全工作方案、加固营业网点设施加固、暂停高危自助行营业等多项措施。另一方面,对外提前发布服务通告,将营业调整和应急措施通过媒体、网络银行、电话银行、营业网点等多种渠道告知客户,及时解决客户的应急需求,确保各项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台风期间,市政府发布了全市停业通知,但为了保障全市客户的应急业务需求,深圳分行营业部在风雨中持续坚守。记者了解到,9月16日,分行营业部全体现金和结算业务工作人员早上8点准时到岗,为冒雨前来办理应急业务的客户第一时间提供专业、高效、有温度的银行服务,并为客户提供防寒、避风的安全场所。其他各网点虽然已经停业,但各一级支行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冒雨巡检。分行和各支行应急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抢险救灾,妥善处置十余起损毁事故。面对台风灾险和无用餐条件等多重困难,工行全体应急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有效保护了银行财产安全。据悉,台风期间,工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95588客服热线等都照常24小时运营,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依然坚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台风过境后,城市树木折断、道路瘫痪、水电停供、通讯中断、低洼内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和影响。因有效落实了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工行深圳市分行系统并未发生重大灾害和人员伤害事件。部分受灾网点发生门窗损毁、门楣LED屏损坏、浸水导致停电等小事故十余起,均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应急修理处置,短时间内恢复全行受灾网点的正常营业。

       9月17日,风雨未停,但工行深圳市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全体员工均提前到岗做好工作准备,除个别受灾严重的网点外,全市140余个网点都在9点准时开门营业,像往常一样带着真诚与微笑用高品质服务迎接每一位客户,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砥砺风雨、坚守使命。工行深圳市分行员工在肆虐的台风中“逆风行走”,坚守岗位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不仅充分展现了工行员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担当,是“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最佳注脚。(通讯员 王婧雨)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