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高回报有保障理财?电信诈骗黑手已悄然伸向境外人士

高回报有保障理财?电信诈骗黑手已悄然伸向境外人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建设银行深圳罗湖商业城支行接待了一位前来汇款理财的香港客户黎阿姨。因为是将资金汇入内地某个人账户,且摘要为投资款,细心的工作人员又向黎阿姨进一步了解汇款详情。原来黎阿姨在香港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一个收益高,又有马来西亚房产做保障的理财项目,在朋友的鼓动下,黎阿姨准备试试。

这熟悉的套路让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出于对客户负责任的态度,大堂经理小刘用手机快速查询了该投资公司的相关信息,结果发现大量有关该公司涉嫌利用数字货币进行金融网络传销的新闻。于是,他一边将网上相关新闻给黎阿姨看,一边耐心告知客户目前所有的虚拟货币都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黎阿姨放弃了汇款,并拍下相关信息表示要带给她香港的朋友都看一看,避免继续被骗。

“现在的骗子都太厉害了,我们懵懵的就上了当,还好有你们建行细心负责的靓仔,真是太感谢了!”(通讯员 刘凤秋)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