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与建行一起关爱“ 追光的星星”

与建行一起关爱“ 追光的星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据统计,我国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人群,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个世界性医学难题,目前无药可治。自闭症孩子一出生就缺乏普通人与身俱来的认知沟通本能,尽管爸爸妈妈为他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许多父母放弃工作,全天候照顾训练孩子,但他们要完全读懂自己的孩子还是难于登天。因此人们常把自闭症孩子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近在眼前,思想却远隔天边。随着岁月流逝,孩子长大了,但他们仍会伴有语言,沟通能力,情绪表达,智能障碍等多重问题。但许多事实也表明,自闭症人士在某些方面具有接近甚至超过常人的潜能,音乐就是其中之一。

9月15日,深圳建行私人银行“追光的星星”大型公益音乐会在福田娱人制作·演吧举行,本次音乐会特邀深圳市爱特乐团进行演出。

爱特乐团是国内首家全部由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乐团,于2013年10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其宗旨为通过发掘和培养自闭症孩子的音乐潜能并进行长期的专业课程和定期排练,增强他们的自信和相互配合能力,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团队,同时安排一系列演出,使他们的音乐才能为社会所赏识,能像普通人那样实现自我价值,为他们最终融入社会大家庭铺出一条道路。

本次音乐会是深圳建行为进一步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而特意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动员有关爱心单位和个人支持参与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唤起社会各界的公益慈善意识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与支持,形成“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奉献爱心”的慈善氛围。本次公益音乐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华荣到场指导,深圳市慈善会组织各理事单位和慈善组织现场观摩支持,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积极参与协办,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爱特乐团给予了帮助和支持。现场共有500余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来关爱和帮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见证他们孤独背后的不平凡。

整场演出十分精彩,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诗朗诵、独唱、合唱、乐器演奏等,涉及乐器繁多,从钢琴、双排键、电子琴、葫芦丝到架子鼓、非洲鼓等。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观众感叹于演出者的天赋,更亲身感受到音乐的神奇魔力,见证了这群无法与外界正常交流的“星星的孩子”是怎样通过音乐来表达自己、连接彼此。

音乐会期间,建行合作机构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戎上台分享了爱特乐团涵涵的故事,涵涵是他女儿的同班同学,以往自闭孤独的涵涵在加入乐团后变得非常积极阳光,她感叹于音乐和爱给予孩子们的力量,也非常感谢建行给予的这次机会,让更多人能了解和关注到自闭症孩子这个群体,也号召广大群众能参与其中关心和帮助自闭症儿童。徐戎在现场对爱特乐团进行了公益捐赠,并鼓励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加入音乐训练,融入慈善大爱世界中。建行志愿者协会也在演出前几天慰问了爱特乐团的孩子和妈妈们,给他们带去了建行的关心和心意,也被他们乐观积极的笑容所融化。诸多观众看到慰问视频后不仅感动落泪,为“星星的孩子”突破自我、逆境成长感到欣慰,也赞许于建行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担当,温馨、感动的活动氛围贯穿全场。

一直以来,深圳建行始终弘扬公益慈善理念,坚持把社会责任与企业的经营发展紧密结合,立足“扶贫、扶志、扶智、扶产业、扶民生”,坚持发展有担当,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始终不忘回馈社会,逐步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

比如深圳建行坚持了十年的“大埔助学”,累计捐资423万元,帮助大埔县932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建行员工自发组织的“怒江助学”,延续至今已是第14个年头,共资助近2000名学生,捐款达200多万元。2016年至今,深圳建行定点帮扶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在上村的精准扶贫,帮助当地完善基础建设、扶持三叉苦种植、农产品互联网销售等,历时两年取得了累累硕果。

2013年,深圳建行针对社工组织融资难问题,创新融资模式,推出全国首个公益特色产品——“融益贷”,以金融创新解决社会组织的政府购买支付延时和机构发展的资本支持问题,为社工组织提供了一条有效的融资渠道,创造了中国社会组织在银行信用贷款的首个记录,推动中国公益生态链的完善。2015年起,深圳建行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立足深圳创新型城市和国际创客中心建设,主动承担经济转型社会责任,精心打造建行“创客行系列活动”公益品牌,将“融资”与“融智”有效结合,带动深圳市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加速创客项目的产业化。

2018年是建行私人银行十周年,“十载相伴,智行于善”,深圳建行私人银行因时而动,聚焦个人和企业两大客户群体的12项慈善动因,整合内外部资源建立了“善建益行”公益慈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机构、员工的一站式公益慈善服务体验;创新推出了乾元爱心捐赠理财,让客户在享受投资收益的同时还能贡献一份爱心;打造了国内首支金融系统的慈善顾问队伍,不仅能回应客户的慈善需求,还能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如为财富家族及高净值客户提供慈善基金、慈善信托等;与此同时还为企业主客户定制了战略慈善与家族传承研修班等;也在探索用区块链技术搭建DAF捐赠者建议基金平台,解决捐赠行业透明度和资金管理等问题。

善建益行,善者建行。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担当,利用自身集团优势,搭建慈善服务平台,弘扬公益慈善理念,创新公益金融产品,在公益慈善之路行善行远,俨然已是深圳市民心中最“善”银行。 (通讯员  杨欢)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