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P2P合规检查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深圳P2P合规检查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记者获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深圳市P2P网贷借贷机构合规检查的通知》显示,此次合规检查主要包括网贷机构自查、自律检查与行政核查三方面。其中,如发现存在内容不真实、故意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情况,将严肃通报,追责问责,并对网贷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

具体来看,合规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是否严格定位为信息中介,有无从事信用中介业务;是否有资金池,有无为客户垫付资金;是否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是否直接或变相为出借人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付息;是否对出借人实行了刚性兑付;是否对出借人进行风险评估并进行分级管理;是否向出借人充分披露借款人的风险信息;是否坚持了小额分散的网络借贷原则;是否发售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或剥离到关联机构发售理财产品)等。(记者 谢惠茜)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