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老师作为“尊师重道”精神的表现主体,传道受业解惑,为社会发展不断输送着优质人才。2018年9月8日教师节前夕,由深圳新闻网、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的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在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隆重举行。

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大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朱琳江书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老师作为“尊师重道”精神的表现主体,传道受业解惑,为社会发展不断输送着优质人才。2018年9月8日教师节前夕,由深圳新闻网、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的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在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隆重举行。活动自2018年3月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深圳市各中小学校的广泛关注,经过半年时间的寻找与举荐,共有34位优秀教师获“鹏城最美教师”殊荣。其中有10位教师,通过网络献花获得“最佳人气奖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荣获“首届鹏城最美教师”称号的老师们

荣获“最佳人气奖最美教师”称号的老师们

此次“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通过集中展示“鹏城最美教师”的精神风貌,深度挖掘教师身后故事,树立了当代深圳教师群体“春风化雨、无私奉献”的行为典范。进而引导社会各界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价值观。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许建明致辞

在颁奖仪式现场,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许建明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辞中表示:“宁波银行扎根深圳十余载,在服务广大深圳市民朋友的过程中,一直以教师群体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标杆。”同时,许建明还表示,这次“鹏城最美教师”活动让自己感触良多,宁波银行在以后工作过程中,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推进惠民工程,开展更多的公益项目。

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而互联网,让“尊师重教”以深圳速度传递地更广,更远。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刘芷杭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千万网友的热情参与,近四十万人次的网络献花,在‘最深圳’的新闻平台上,共同传递‘尊师正能量’。感谢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

教育的关键是用匠心唤醒灵魂和润泽生命,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除了要有诗人的情怀,更要有匠人的手腕。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获奖老师,据他表示:“很荣幸能荣获得此次活动‘鹏城最美教师’的称号,同时感谢主办方将教师身后故事呈现在幕前,让更多的好故事被激励,被传承”。也有不少受访老师表示:“在教学工作中,教师是与学生共同成长,教师的境界决定学生成长的高度,在自己外来的从教之路上,恪尽职守,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灯塔”。

深网小记者代表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员工表为老师们献歌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来自阳光小学、海滨实验小学、光明新区实验中学的深网小记者,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用稚嫩的嗓音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同时,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员工代表们在活动现场一起歌唱“光阴的故事”,为老师们送上祝福。

首届“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据了解,此次“鹏城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公益活动是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动的“智慧书房”公益项目的分支。“智慧书房”公益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目前,已在龙岗、龙华、宝安等多个片区设立了多个社区图书室,捐赠书籍达15000余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好评。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