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招商银行>

深圳招行举办“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

深圳招行举办“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1日,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主办的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在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行,100余人应邀出席,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新发展之路。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1日,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主办的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在资本市场学院成功举行,100余人应邀出席,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新发展之路。

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勇、总行公司金融总部营销支持中心主管张萩人、总行零售金融总部支付拓展团队主管张颖媛、深圳分行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赵瑜、深圳分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蔡毅、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刘宇坤、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黄昊出席活动。

资本市场学院张韶辉副院长致辞时表示,西丽湖金融科技大讲堂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感谢招商银行对第五期讲堂的鼎力支持,借此契机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招行深圳分行总经理赵瑜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深圳招行近两年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招行将不断加强金融创新,继续努力探索走出符合中国商业银行转型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

在嘉宾演讲环节,总行公金总部营销支持中心张萩人介绍了招商银行智慧场景综合服务方案,并就“智慧出行”、“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的平台搭建以及成功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

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勇以《大数据应用——从互联网到全行业》为题做了精彩演讲,以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情况为出发点,着重剖析了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特别是在精准营销、风险控制以及量化投资方面的重要性。总行零售金融总部支付拓展团队张颖媛主管以“金融科技为依托为亿级客户创造价值”为背景,就传统银行“人与网点的连接 ”到目前“以APP为核心的连接”的转变历程进行了解读。(通讯员 詹绍贤)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