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小贷>

小贷行业夹缝求生 上半年退市率21.74%

小贷行业夹缝求生 上半年退市率21.7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被傲慢与偏见笼罩的小贷行业经营也越见惨淡。据第一网贷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新三板3家小贷公司终止挂牌,累计退市率达21.74%。

深圳新闻网讯 夹缝求生的小贷行业经营越见惨淡。据第一网贷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新三板3家小贷公司终止挂牌,累计退市率达21.74%。

6月19日,汇邦小贷(淮北汇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随后,永丰华盛小贷(常德市汉寿县永丰华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金长城小贷(淮安市清浦区金长城农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公布了同样的公告。这3家小贷公司都在2018年上半年申请、半年报披露期间正式公告终止挂牌。

第一网贷小贷大数据系统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小贷公司在新三板上市累计46家,累计退市10家(终止挂牌的9家,1家跑路待退市),累计退市率为21.74%。除去退市10家,36家已按规定全部对外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年报,净利润下降48.54%。

基本正常经营的36家小贷公司,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9,896.98万元,比去年同期38,663.47万元,减少18,766.49万元,下降48.54%。其中,2018年上半年新三板小贷公司,33家盈利,宏达小贷、鸿丰小贷、海博小贷位居盈利榜前三。而去年同期新三板小贷公司中最赚钱的商汇小贷今年则成了亏损大王。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上半年新三板小贷业绩惨不忍睹,主要是不良贷款使然,包括新三板小贷公司的扭亏、减亏、减利、由盈变亏。

但仅仅是如此吗?数据显示,新三板小贷公司平均每家员工仅20人,对行业前景预估不足。银行融资增多,业务员增加,利润便得到增长。以东方贷款为例,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0余万元,增长153.47%。主要原因是银行融资增加了2500万元。国汇小贷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1000余万元,下降86.74%。主要原因是公司今年未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7500万元融资额度。

向上受限于银行融资,往下依赖经济发展,夹缝求生的小贷行业困难重重,政府支持不可缺,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倡导良性竞争,建立行业核心壁垒,激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热情,形成良性循环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