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太平财险承保深圳盐田区投资项目IDI保险

太平财险承保深圳盐田区投资项目IDI保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成功中标“盐田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以下简称IDI)预选供应商采购项目”。此次中标开创了太平财险承保政府投资项目IDI保险的先河,标志着太平财险正式融入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风险管理体系。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成功中标“盐田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以下简称IDI)预选供应商采购项目”。

IDI英文全称为Inherent Defect Insurance,即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建设工程保险下的一个新的险种。该保险由建设单位投保,被保险人是建设工程所有权人(通常指业主),目的是让保险人为业主在IDI保险有效期内发现工程存在质量缺陷或安全隐患提供索赔服务。其中,若涉及建设工程转让,受让人承接被保险人的权利与义务。未实施IDI制度,建设单位承担的项目完工后需向当地住房建设政府部门缴纳一定数量的质量保证金;实施IDI制度,建设单位可以通过购买IDI产品,不再缴纳质量保证金,并将项目成本降低一半左右。可以看出,IDI制度可以减轻建设单位经济压力,保证建设方的利益;实行主体结构全寿命周期的质量保障,代表业主监督规范建设单位质量行为,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因此,实行 IDI制度,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其必要性不言而喻。

此次中标开创了太平财险承保政府投资项目IDI保险的先河,标志着太平财险正式融入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风险管理体系。中国太平在今年以高质量进入世界500强,开启了企业发展的全新篇章,也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保险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通讯员 孟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