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保险>

致敬老兵 深圳华夏保险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

致敬老兵 深圳华夏保险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志愿者一行赴深圳市石岩任达爱心疗养院探望老兵黄颜正,并为其送上爱心补助金。

深圳新闻网讯 水滴不忘先辈功,崇尚英雄国运昌。近日,华夏保险深圳分公司志愿者一行赴深圳市石岩任达爱心疗养院探望老兵黄颜正,并为其送上爱心补助金。

爱心志愿者与黄颜正老先生合影

黄颜正老先生1920年出生于广西隆安,1936年广西宪兵团到南宁招兵,16岁的黄颜正应征入伍。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随军到湖北汉口,后来再到山西太原。从山西撤退到浙江后,部队南下到温州,黄志英进入中国抗日游击总队第三支队,任中士班长。之后,黄颜正从黄埔军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第六战区特务团任命为战区排长,后来升为连长。

当日下午,爱心志愿者采购一些生活用品便驾车前往养老院。黄老先生见到爱心志愿者十分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脸上掩饰不住喜悦的笑容。据养老院工作人员介绍,黄老先生前不久因意外摔了一跤,行动略有不便,但所幸并无大碍,精神状况依旧很好。爱心志愿者陪同黄老先生前往管理处交纳生活费,并仔细叮嘱院方悉心照顾黄老先生的生活起居。黄老先生邀请爱心志愿者到家中小坐,临走前还热情地装上一堆零食送给他们。

爱心志愿者为黄老先生缴纳生活费

爱心志愿者陪同黄老先生聊天

如今,孤身一人生活在深圳的黄老先生,每每在爱心志愿者到访时,都显得尤为热情和激动,“我一个人住在这里,大家待我就像家人一样。”黄老先生欣慰的说道。

一直以来,华夏保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秉承“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以“爱老慈幼”为主线,成立了两支“华夏慈善基金”,持续打造“点亮行动”、“圆梦行动”、“重阳行动”、“致敬抗战老兵” 等公益品牌。(通讯员 段涓涓)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