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证监会:争取年内推出沪伦通

证监会:争取年内推出沪伦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机制。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8月26日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时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张慎峰介绍,近年来,证监会始终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集聚,切实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改善上市公司结构。2016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589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IPO,占新上市企业家数的82%,融资金额3259亿元,占比68%,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与此同时,这些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创新企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2017年上市公司研发费用达5747亿元,同比增长22%,引领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作用日益凸显。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A股市场并购重组非常活跃,截至7月底,上市公司共实施并购重组2377单,同比增长87%,交易金额1.36万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共发生并购交易金额4080亿元,占全市场并购总额的30%。这些并购重组活动,不仅为上市公司注入了新生力量,也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张慎峰还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证券行业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策的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交易机制。抓紧推进沪伦通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推动更多的已上市期货品种对境外交易者开放。(据证监会官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