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百位小市民替岗环卫工人 为深圳38岁生日送祝福——深圳中行举办第二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

百位小市民替岗环卫工人 为深圳38岁生日送祝福——深圳中行举办第二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8周年之际,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城管局指导,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第二届“中银益起行·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在福田、罗湖、南山同时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6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8周年之际,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城管局指导,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第二届“中银益起行·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在福田、罗湖、南山同时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百余个家庭近300人参与,其中有100多位小朋友们热心参与,他们拿起比自己还高的扫帚,替环卫工人清扫街道,与中行一起践行公益、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特区生日送祝福,以公益行为擦亮城市文明。

小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合影

据悉,去年举办的首届“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为了将爱心传承,今年再次发起了第二届活动,活动范围更是从福田延展到罗湖和南山片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相比于第一届活动,本届活动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即接到百余个家庭的踊跃报名,火爆程度远超预期。

小志愿者们清扫街道

百位市民凌晨清扫 体验环卫工辛劳

清晨5点,晨光微露,百余位热心小市民身着红色义工马甲,以志愿者们身份亲身体验环卫工人清扫街道的艰辛。小志愿者们三两成组,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将垃圾扫到一起,有的负责将垃圾装进垃圾袋。对于一些贴在地上的小广告也没有放过,用扫把柄耐心清理。活动从5点持续到7点半,几条路打扫下来,小志愿者们额头上冒出汗珠,汗水湿透了衣衫。

 发烧还坚持爱心替岗的可爱孩子

在众多认真打扫街道的小志愿者中,有一位手绑绷带的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叫徐晨然,今年六岁。在活动之前,由于感冒发烧,小晨然已经连续住院多日。但今天仍然坚持带病参加“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

“以前看见环卫阿姨打扫街道,不知道这么辛苦。这刚扫了一会儿,我就感觉累得不行了,以后我再也不乱丢垃圾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满头大汗地对记者说道。

来自深圳中行的客户李先生想过去帮孩子打扫,但最终还是忍住了。他告诉记者,深圳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里的孩子也多娇生惯养,应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体会下生活的艰辛。

环卫工王阿姨正手把手地教一位小朋友清扫草地里面的树叶。她说,这是第二次参加中行举办的“爱心替岗”活动,对于小朋友爱心替岗扫街这种事,觉得很温暖。

小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

免费“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是我们平安路上的守护者,从炎炎烈日到天寒地冻,从晨曦微露到万家灯火,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城市除去污垢,为道路披上新衣,给市民带来整洁。一座城市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不仅代表了对他们的尊重和劳动价值的认可,更反应出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活动现场,主办方给每位到场的环卫工人赠送了“爱心早餐”包。领到早餐的环卫工人们十分高兴,纷纷感谢政府和企业的爱心行为,一位领到早餐的环卫阿姨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

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表示,环卫工人们为城市的美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用双手擦亮了城市的黎明。她代表市关爱办对环卫工表达敬意和感谢,同时呼吁大家提高文明意识,不要随手扔垃圾,对环卫工人予以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邓君

活动主办方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中行一直致力于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这一发展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文化体育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全民公益等领域持续发力。深圳中行主办的“中银益起行·爱心替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每年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赞誉。2018年是深圳特区成立38周年,同时也是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成立40周年。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以“爱心替岗”活动为深圳这座“关爱之城”送上生日祝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双手代替环卫工人完成工作,这份温暖是任何金钱和物质都无法替代的。小小善举可以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深圳将变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