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深圳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8月25日,深圳市“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2018年8月25日,深圳市“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富、深圳银监局副局长栾锋、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保监局处长蒋胜,以及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会长、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徐守本、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孙芳滔、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保监局、深圳市网信办联合组织,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深圳新闻网共同参与,全市金融业机构积极响应的一场为期一个月的市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现场讲话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月的活动,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主动防范风险的责任意识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image.png

深圳银监局副局长栾锋现场讲话

当今时代,金融已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渗透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维护金融发展工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公民的金融素养越高,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越强,就越能享受到金融产品和服务带来的便利与财富增值。深圳银监局副局长栾锋表示:“希望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为提升广大市民的金融素养贡献力量。”

image.png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现场讲话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近年来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稳步提升,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个百分点。消费在经济增长中扮演着稳定性的角色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营造和谐、稳定、健康的消费环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体制机制,是所有市场经济活动主体包括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孙芳滔副行长

此外,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孙芳滔亲自上阵,将几十载金融机构从业经验浓缩成主题讲座,向现场的市民传播金融知识,赢得了周边市民纷纷驻足聆听及阵阵掌声。

今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和保险知识普及教育,“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开展金融领域的扫黑除恶这六项主题,结合本单位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和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活动通过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严守诚信和契约精神,自觉抵制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和健康金融环境,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后续,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保监局、深圳市网信办将充分发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保险公司和各非银行支付机构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积极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