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证监会通报规章文件制定

证监会通报规章文件制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日通报了上半年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情况,上半年证监会共制定出台规章9件、规范性文件23件,并有5件规章履行公开征求意见程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日通报了上半年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情况,上半年证监会共制定出台规章9件、规范性文件23件,并有5件规章履行公开征求意见程序。高莉表示,证监会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

据介绍,上半年出台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类型包括制定《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等;修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等。

此外,证监会还修改完善了《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制定《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监管指引》等。(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