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股民仍在*金亚“刀口舔血”

股民仍在*金亚“刀口舔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8月7日,从今年6月27日开始,因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的*金亚至今已交易了30个交易日,按照规定,*金亚从8月8日起开始停牌,停牌后的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作出是否暂停*金亚上市的决定。

截至8月7日,从今年6月27日开始,因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的*金亚至今已交易了30个交易日,按照规定,*金亚从8月8日起开始停牌,停牌后的15个交易日内,深交所将作出是否暂停*金亚上市的决定。如果被作出强制退市的决定,*金亚将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二股。

据WIND数据显示,*金亚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里,以此前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5日3.14元的收盘价格计算,公司复牌以来股价累计跌幅达到了75.48%,总市值也由10.80亿元缩水至2.65亿元。

在*金亚复牌前后,公司发生了两件大事:6月25日,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已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7月26日,*金亚称,公司实控人周旭辉又因为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四川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这期间,*金亚换手率达228.23%,日均成交额有2548.46万元,此外,这30个交易日里,*金亚跌停了11天,但却有2天涨停,分别是7月25日和26日,资金炒作特征明显。

数据还显示,在风险警示期,*金亚股价持续走低,8月7日更是跌至0.68元,如果除去此前退市的烯碳退,这一价格已经刷新A股市场最近12年来的最低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监管层和*金亚也在不断的提示风险,但仍有“铤而走险”者。在过去的30个交易日,*金亚有11次登上龙虎榜单。从资金参与者来看,敢于“刀口舔血”的不仅是一些游资席位,机构席位同样也参与其中:7月10日,一机构买入325.63万元;7月23日,两机构再次合计买入228.43万元。

涉嫌欺诈发行,*金亚退市几成定局,目前只是走退市流程,投资者该如何索赔?

*金亚是继欣泰电气后,A股第二例欺诈发行强制退市案例。由于*金亚是创业板公司,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而且欺诈发行具有违法行为不可纠正、影响不可消除的特征,也不符合重新上市的要求。这也就是说,一旦*金亚退市,将不会再有任何翻盘或重新上市的机会。

按照惯例,*金亚还有30天的退市整理期(目前为风险警示期),届时,其交易门槛将大幅提高,交易经验不满2年、账户资产低于50万、未临柜签署相应风险协议者,均无法买入,只能单向卖出。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指出,退市股无异于“刀口舔血”。虽然*金亚已经跌幅很大,股价也足够低,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抄底,在可能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股价或仍有被腰斩可能,中小投资者不宜参与。

据*金亚的一季报显示,当前*金亚的股东户数仍有4.39万户。对于这些*金亚的股东而言,还可以向*金亚和其实控人进行索赔。

因涉嫌虚假陈述,*金亚已遭到大量投资者索赔,根据7月31日公司公布的判决书,*金亚已收到一审《民事判决书》合计553例,法院判令公司赔偿因虚假陈述给原告造成的损失金额合计约1561.71万元,支付案件受理费合计约179.12万元。

根据此前*金亚发布的投资者索赔诉讼相关公告中披露,判决的赔偿金额基本都是法院认定的原告损失金额的12.29%。(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