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市税务局完成首个半年度环保税征管

市税务局完成首个半年度环保税征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环境保护税自2018年开征,因其牵涉纳税人识别、数据通路搭建、海洋工程应税污染物监测数据等多方面,全市海洋工程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刚起步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环境保护税自2018年开征,因其牵涉纳税人识别、数据通路搭建、海洋工程应税污染物监测数据等多方面,全市海洋工程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刚起步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记者从昨日深圳市税务局了解到,市税务局通过抓好环境保护税重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圆满完成开征后第一个半年度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

据了解,深圳市环境保护税开征,深圳市纳税人上半年缴纳的环境保护税中,有约60%属于海洋工程环境保护税范围,当中的绝大部分是由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等中海油系企业缴纳。为有效应对征收管理中存在的困难,深圳市税务局海洋石油税收管理部门专门成立了海洋工程环境保护税工作小组,积极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税务团队沟通联系,并向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的生产作业部门了解监测技术难度。深圳市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合作,为企业“量身定做”了包括环境保护税背景介绍、环境保护税法解读、申报表填写讲解等内容的辅导方案。同时,将需要与其他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整理分类,积极跟国家税务总局财产与行为税司和原中国海洋局南海分局,反映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企业,实现了税、企、监管部门三方的“无缝沟通”。(记者 陈发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