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中信银行荣获“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综合优秀奖

中信银行荣获“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综合优秀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和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联合举办的“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结果揭晓,中信银行斩获综合优秀奖。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和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联合举办的“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结果揭晓,中信银行斩获综合优秀奖。

经过激烈比拼,中信银行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业务素质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中信人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高超娴熟的专业技能,在金融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6月22日至7月6日,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和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联合举办了“外汇业务展业规范线上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广外汇市场自律规范、提升行业自律意识。竞赛期间,热度爆棚,各路英雄豪杰、展业高手们踊跃参与,展现了丰厚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题目主要考验从业人员日常工作的积累和知识储备,范围包括外汇市场相关监管规定及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发布的《银行外汇业务展业原则》以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贸易融资、ODI、个人外汇、FDI、银行境外贷款、境内企业境外放款、跨境担保、人民币与外汇衍生品和外债业务等11个业务条线的外汇业务展业规范。

作为金融业务的一线服务窗口,金融政策传导的重要纽带,银行充分发扬自律自管合规精神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展望未来,中信银行将紧紧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主动配合监管发挥自律机制展业指引作为政策有效补充的作用,加强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与职业道德教育,共同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我国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通讯员张玮 杨金海)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