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为客户拦截被诈骗资金200万美元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为客户拦截被诈骗资金200万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收到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专门发出感谢信,对该行在配合做好反信息诈骗工作方面表示感谢。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收到深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专门发出感谢信,对该行在配合做好反信息诈骗工作方面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五月底,作为香港财富管理公司负责人的香港籍市民冯某收到设于瑞士母公司的邮件,邮件通知其母公司有一收购项目在秘密进行,需要香港分公司代付订金。冯某信以为真,并按邮件要求将200万美金从瑞士银行账户存入一个中国交通银行账户作收购项目订金,后该财务总监跟瑞士母公司总部联系后才发觉被骗,随即向香港警务处反诈中心报警,香港警方通过深港警务联动渠道向深圳市反诈中心发出紧急请求。

在接到市反诈中心指令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启动快速查冻机制,经过该行多部门多层面的联动,成功冻结了该笔涉案账户资金,并作资金原路返还处理,这起涉及香港的200万美元信息诈骗案被成功拦截。深圳市公安局充分肯定了交通银行在拦截此起信息诈骗案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该行快速反应、积极配合警方行动给予了赞赏。

据悉,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是深圳市第一家开通查冻扣平台的银行,也是第一家启动被诈骗资金原路返还机制的银行。该行在反信息诈骗工作中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成功地堵截了多起信息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