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交行深圳龙华支行成功拦截一笔利用伪冒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风险事件

交行深圳龙华支行成功拦截一笔利用伪冒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风险事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交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成功拦截一笔利用伪造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解锁的业务。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成功拦截一笔利用伪造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解锁的业务。

事发当日,一名女士来到交通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要求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该客户出示其银行卡及身份证件,表示其银行卡密码次数输错超限已被锁住,要求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交行相关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对其证件照片时,发现其证件字体与真实证件有所差异,证件表面泛黄,照片模糊不清,工作人员对此证件真实性存疑。

在利用仪器进行鉴别及比对了联网核查照片后,确认该证件为假证,但客户仍坚称该证件为真证……为弄清事件来龙去脉,并防止该客户继续利用假证去其它银行办理业务,交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警察赶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将该客户带走进行调查。

据了解,伪冒他人身份去银行办理业务的事件时有发生,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不断提升员工风险识别能力,一旦发现可疑问题立即详细核实,尽最大努力为客户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妥善保护个人相关证件,在使用身份证件、银行卡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止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