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交通银行深圳海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交通银行深圳海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交通银行深圳海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交通银行深圳海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事发当日,一名老人在交通银行深圳海德支行办理开卡业务时,神色慌张,且在柜台办卡过程中一直通电话。异常情况引起交行相关人员的警觉,在进一步接触中发现,该老年客户极有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

在意识到风险后,交行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以了解办卡事宜为理由要求老人挂电话,在详谈过程中发现,老人对与通话的人并不认识,只是听信对方可帮助其“高息理财”增加收益,并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办卡存入资金。

为防止老人被骗,交行相关人员对老人进行耐心劝租,为其理清事件来龙去脉,经过详细讲解,老人最终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后,手机再次响起,老人果断挂断了骗子的再次来电。

经过努力,交行工作人员为老人避免了损失,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据悉,长期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把防控电信诈骗作为重点工作,针对电信诈骗的各类案件特征对网点员工进行反复培训及实操演练,多次成功防堵各类风险事件,努力为市民守住“钱袋子”。(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