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与工信部联合举办“健康中国·产融结合——共促医药行业大发展”系列签约活动

工商银行与工信部联合举办“健康中国·产融结合——共促医药行业大发展”系列签约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工商银行携手工业和信息化部于6月28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中国•产融结合——共促医药行业大发展”的系列签约活动。

 为促进产融结合,推动医药行业发展。中国工商银行携手工业和信息化部于6月28日在深圳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中国•产融结合——共促医药行业大发展”的系列签约活动。本次签约活动汇集了工信系统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及十家医药行业重点分行、全国十四家医药龙头企业代表共90余人。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崔勇总经理致辞并发表讲话,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王学恭副会长、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徐希平对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及趋势、医药行业热点进行分析。会上,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主承办方,分别与万泽集团、海王生物、贝斯达、尚荣医疗以及北科生物等龙头医药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银企合作,加强产融结合,共促深圳医药产业发展。

十九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医药行业是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其中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更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十大领域。根据本次签约活动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通过全方位、多体系、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打造促进产业融合的典范,探索更多有利于医药行业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国”。

近年来,工商银行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推进落实民生金融,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民生金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为推动金融与产业的深度对接创造更多经验;同时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医药行业龙头、相关行业协会保持密切沟通,共享医药行业信息,准确把握医药行业发展机遇,加强医药市场拓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