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在深圳买不起房,要不要回老家?”辩论赛人气爆棚!

“在深圳买不起房,要不要回老家?”辩论赛人气爆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日,建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新闻网在中心书城举办了一场以“在深圳买不起房,要不要回老家?”为主题的辩论赛。比赛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共鸣,现场人气爆棚。

深圳新闻网讯 江湖有传言,“一线城市容不下肉身,三线城市装不下灵魂。”一线城市高企的房价是造成这种身体和灵魂错位的主要原因。 “逃离还是留下?”不断拷问着还没有在深圳安家的人们,也拷问着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为对这一引起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7月1日,建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新闻网在中心书城举办了一场以“在深圳买不起房,要不要回老家?”为主题的辩论赛。比赛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共鸣,现场人气爆棚。

 

比赛邀请了深圳大学辩论队老师、主办方代表组成评委团现场提问并评选获胜方及最佳辩手。经过八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反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斩获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由深圳大学辩论队组成正反两方,双方从不同的角度展开激烈辩论。选择回老家的正方表示,在深圳买不起房踏实安稳不下来,回老家发展既能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也不妨碍自身发展,只要努力,哪里都是舞台,小城市同样充满了机遇。而选择不回老家的反方认为,深圳的发展机会是老家不可比拟的,买不起房并不代表会牺牲掉房子带来的意义。安心即安家,租期长、装修好、品质高的租房同样可以带来归属感。

据了解,今天参加辩论的八位选手中,有六位即将踏出校门,他们在辩论中更多的注入了自己的真情实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共鸣,大家在认真倾听赛事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

曾经租过23次房,并最终在深圳拥有属于自己房产的王先生表示,一个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努力让自己和家人开心。同时,要有一个梦想,能激励自己锲而不舍的去追逐、去实现,房子只是这个过程的副产品,经济条件不许可的情况下,租房也是很好的选择。

租房者由于种种原因不断被迫换房的情况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十九大提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未来房屋供应主体会更多元化,各个群体都能通过不同渠道,实现住有所居的美好梦想。2017年10月下旬,深圳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深圳租房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有了变化。深圳已经涌现了大批长租公寓品牌,比如,建设银行推出的长租品牌“CCB建融家园”就受到广泛关注。“CCB建融家园”是建行从鼓励发展共享经济、提升社会资源使用效率的角度出发,致力于有效推进长租房市场建设和住房供给侧改革,联合有实力的开发商共同打造的品牌长租社区。推出了“长租可打折、普惠减负担和公积金抵房租”等优惠活动。此外,建行打造的CCB建融家园公益驿站已于近日开业,该驿站为深圳新居民们免费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多项服务,包括短暂休憩、洗漱淋浴、母婴室、免费上网、咖啡饮品、图书阅览、路演沙龙、创客空间、无人超市等。正如建行田国立董事长所说,面对房地产痛点问题,金融这把“手术刀”会更温柔有效。

作为市场化发展最充分,最具有活力的城市。长租文化正在落地深圳,相信在未来,人们面临的“逃离”还是“留下”的纠结会越来越少,租房也能成为享受美好生活的新选择。(记者姚苑 江书剑 视频剪辑汤莎)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