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公司资讯>工商银行>

孩童突发急症 银行妥善处置挽回生命

孩童突发急症 银行妥善处置挽回生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孩童在银行突发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冷静处置,及时施救,第一时间挽回孩童生命。

近日,一孩童在银行突发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冷静处置,及时施救,第一时间挽回孩童生命。

2018年6月14日,客户X女士带2岁多的儿子至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办理企业开户业务,业务办理期间,网点工作人员多次将在大堂内玩耍的随行孩童带至林女士身边,并做安全提示。几分钟后,网点负责人林伟在大堂巡视过程中发现小孩站在原地,咳嗽干呕,满脸通红。察觉情况有异,林伟立刻上前将孩童抱起,并通知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家长。由于情况十分紧急,林伟带领大堂同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一边安抚孩子母亲情绪,协助其回忆孩子出现此症状的原因;一边准备联系120急救中心,进行急救处理。在网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母亲突然想起不久前给了孩子一颗糖,极有可能是糖果卡在了喉咙里。由于情况紧急,林伟协助孩子母亲抱起小孩,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托住孩子前胸,让其脸朝下,并不停拍小孩背部。拍打几十次后,一颗比蚕豆还大的硬糖果从小孩喉部喷出,孩子面色逐渐转为正常,并大声哭了出来。由于网点工作人员处理及时,最终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紧急事件的妥当处置,源于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针对各类突发服务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开展常态化演练,确保危急时刻有效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后续,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将与医院合作在辖内各网点陆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一线服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真正成为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