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首页推荐>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近期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近期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向金融消费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四不原则”及“八个凡是”、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八大特点”、识别非法集资的具体手段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该行参与宣传的网点95家、员工300多人,参与的客户约1万人,发放宣传资料约6000份。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一部署相关宣传活动。同时,该行动员所有网点积极参与,发挥网点众多的优势,以提升活动的传播范围,向更多的消费者宣传相关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所有营业网点统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派发宣传折页,电视屏循环播放反信息诈骗宣传微视频《平凡的使命》,跑马屏滚动播放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等宣传标语;网点人员在营业厅内向消费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及非法集资等。此外,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向消费者宣导识别非法集资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扩大活动受众面,提升活动效果。

6月12日,平安银行西丽支行在深职院东、西校区开展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发宣传折页500余份,参与人数近600人。支行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贫困助学金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反信息诈骗案例。本次活动受到深职院的欢迎,也得到了好评,深职院还通过校内广播对支行现场活动进行了宣传,提醒更多学生注意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后续还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并针对特殊人群制定对应的活动方案,切实提高特殊人群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