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银行>

市红十字会携手交通银行共同开展扶贫活动

市红十字会携手交通银行共同开展扶贫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在这一天都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纪念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传播人道理念。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深圳新闻网讯 每年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在这一天都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纪念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传播人道理念。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5月12日下午3点,深圳市红十字会在福田区交通银行大厦世纪汇南广场举行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暨深圳市红十字会携手交通银行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女士及市红十字会、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领导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陈隃介绍深圳交行开展精准扶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相关情况,创新推出银联扫码捐款定点扶贫平台,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深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丽珍详细介绍深圳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参与社会治理的方式。吴以环副市长对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示肯定,希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完成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相关领导共同开启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暨深圳市红十字会携手交通银行扶贫项目。

由癌症患者组成的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为市民带来精彩现场表演的同时,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水上安全救生、心理健康等知识,并指导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技术。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为市民提供义诊。此外,本次活动还积极运用新兴媒体传播平台,全程进行现场网络直播,与广大网民朋友实时分享和互动。

深圳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恪守人道使命,传递博爱情怀,让“人道之花”、“博爱之花”遍地开放,让更多人洋溢幸福微笑。(通讯员 张亚梅)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