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金融>金融生活>

建行全新“智慧银行”亮相深圳

建行全新“智慧银行”亮相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建设银行全新“智慧银行”亮相深圳,据了解,本次智慧银行建设是该行审时度势,准确把握未来银行趋势的率先探索。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客户需求快速变化,产品与服务快速迭代,跨界竞争日益激烈。“实施科技驱动战略,增强银行发展的内生动力”、“过去数年银行一直饱受金融科技公司的颠覆,今天老银行也开始颠覆他们了”。建设银行积极顺应形势变化,实施金融科技战略,进行智慧银行迭代升级。2013年12月首家智慧型银行网点正式推出引领全行业;2015年12月,智慧柜员机正式的投产上线,掀起网点智能化建设新高潮。2016年起深入社区最后一公里,遍布深圳各地的微银行将普惠金融带给万千大众。近日,建设银行再出大招,全新“智慧银行”亮相深圳,成为金融科技时代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典范。

据了解,本次智慧银行建设是该行审时度势,准确把握未来银行趋势的率先探索。通过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借助业内极为先进“新一代核心系统”金融科技体系,应用金融科技思维驱动渠道智能化转型升级,打造集成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金融科技场景应用的交互性智能银行,通过生物识别的全面部署,新布局、新设备、新流程为客户带来智能、个性、互动、便捷的全新服务体验,将金融服务融入到客户的日常生活场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创新的模式、普惠的服务开启建设银行新的时代。

记者亲临体验后发现,通过金融科技与银行服务的完美结合,智慧银行不仅认识我,理解我、知道我的需求,对我的服务也非常的温暖与贴心。

1.科技赋能,智慧银行让关怀无处不在。通过科技与金融的融合运用,智慧银行具备了智慧的大脑,具备能听、能看,能理解、能思考的能力,促进客户的服务从交易向交互提升。当进入网点大门,大屏幕将展示欢迎语,同时智能机器人主动迎接并引导客户办理业务。走在任意一面智能终端前,屏幕都会送上一句专属问候;当你在终端浏览的时候,终端会排队号实时提醒,避免错过业务办理;当你走近智慧柜员机前识别身份后,操作菜单自动切换展示常用功能,免去点选功能的麻烦。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变有温度、有情感。

2.极致体验,智慧银行让服务温暖贴心。建行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客户经理能在第一时间获知客户的到来,同时一键呼叫功能更方便通知客户经理前来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在金融体验区,设备,每位客户看到的广告都可能是合适且专属的;智能化的服务带给客户高效与便利,个性化的服务带给客户温暖与信任。

3.因需而动,智慧银行让体验趣味生动。突破网点传统形态,智慧银行的功能设计全面考虑客户特性和各种金融与非金融需求,不仅有老人关心的各种财经资讯、年轻人爱玩的魔镜测颜值、小孩喜欢的AR游戏,如果你想给心上人表白,智慧银行也能全心为你服务。不同的人将收获不同的惊喜,智慧银行变成一个不办银行业务也愿意来的场所,便捷的服务与体验,尽在建行享受。

4.方便快捷,智慧银行让流程简单普惠。“建行服务、就是这么简单。”智慧银行创新打造了线上交互新平台,将物理网点的服务延伸至线上,实现线上线下的紧密连接,致力于在任何场所、任何时间,优选最合适的渠道满足客户所需。智能化的流程,从预约的推荐、到达银行后的识别引导、一键交易即时处理,完成网点从单一渠道向多渠道协同处理的完美转型。

5.数据支撑,智慧银行让管理尽在掌握。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在2015年12月全面上线智慧柜员机后,许多柜员已站起来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服务。该行全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后台跟踪分析客户流量、业务效率等波动规律,为人力调配提供智能化的管理数据,更匹配客户实际需求减少客户的等候时间。

6.想你所想,智慧银行让生活更加美好。在智慧银行,我们还发现,该行全面利用科技为你的生活提供便利。实时智能的预约系统、可视化的繁忙情况播报、无处不在的互动与交流,遍布全深圳各个社区的微银行,让你随时随地以最舒服的姿态享受“因时而在、因需而在”的金融服务。

作为创新之都的深圳正在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建设银行有着国有大行的担当,必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担负重要使命。以智慧银行持续迭代为契机,探索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方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率先布局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出行等智慧城市场景服务。未来,将依托智慧城市庞大的互联网、物联网等优势和自身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将建行服务与老百姓的消费、支付、社交、医疗、住房、出行等生活场景相融合,不断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和生活服务等需求,努力实现“金融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苏晓敏]